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2】

发布时间:2015-11-12 10:07:56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部门应当缩小学校之问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学校( )

A.跨越发展

B.优先发展

C.均衡发展

D.差异发展

2[单选题下列情境中代表内在动机的情境是(  )。

A.语文课上小李做数学作业

B.王老师对张华的单词测验成绩表示满意

C.校长在全校大会上宣布三好学生名单

D.陈英每天独自读几小时文学名著

3[单选题活动和交往是学生品德形成的(  )。

A.关键

B.源泉

C.内容

D.途径

4[单选题]让每一个学生在学校都能得到自己的发展,这是检验教育者是否坚持(  )的一块试金石。

A.育人为本

B.以德兴教

C.面向全体

D.精英教育

5[单选题在技能形成的过程中,练习中期出现进步暂停现象,心理学称为(  )。

A.抑制现象

B.挫折现象

C.高原现象

D.低谷现象

6[单选题古希腊学者阿基米德在浴缸洗澡时突然发现浮力定律,解决了“王冠之谜”。这种思维是(  )。

A.直觉思维

B.常规思维

C.分析思维

D.抽象思维

7[单选题新课程提倡的学习方式不包括(  )。

A.自主学习

B.合作学习

C.探究学习

D.接受学习

8[单选题古诗句“欢娱嫌夜短,寂寞恨更长”描写的心理现象是(  )。

A.空间错觉

B.时间错觉

C.运动错觉

D.视觉错觉

9[简答题简述能力的个体差异表现在哪些方面。

10[简答题]上好课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要缩小教育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内在动机是指因学习活动本身的意义和价值所引起的动机。动机的满足在活动之内.不在活动之外。A中小李可能怕完不成作业受批评而去做数学作业;BC中的学生学习都是为了拿到奖励(教师的赞许和三好学生),这三种情况都是外在动机引起的,只有D项是对活动本身感兴趣,是内在动机。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活动和交往是学生品德形成的源泉和基础。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教育以人为本,就是要求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故本题选A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高原现象是指在练习中期出现的暂时停顿现象。即练习成绩保持一定的水平不再上升甚至呈下降的趋势。

6、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直觉思维是未经逐步分析就迅速对问题答案作出合理的猜测、设想或突然领悟的思维。阿基米德未经逻辑推导,突然发现浮力定律,是一种直觉思维。

7、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新课程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学习。

8、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题干中提及的这句诗指欢乐高兴时觉得夜晚太短,而寂寞孤独时则觉得夜很长,描写的是不同状态下对同一时间的感觉不同,产生了时间错觉。故选B

9、参考解析:

能力的个体差异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能力个体差异表现在能力发展水平的差异。

(2)能力个体差异表现在能力表现早晚的差异。

(3)能力个体差异表现在能力结构的差异。

(4)能力个体差异表现在能力性别的差异。

10、参考解析:

(1)目标明确;

(2)内容正确;

(3)方法得当;

(4)表达清晰;

(5)组织严密;

(6)气氛热烈。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2016年 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3】

下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1】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