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1】

发布时间:2015-11-11 09:39:47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班级管理模式中的目标管理是由美国管理学家( )提出的。

A.马卡连柯 

B.德鲁克 

C.皮亚杰 

D.夸美纽斯 

2[单选题教育对个体发展的正向功能表现为(  )。

A.促进个体行为的变化

B.促进个体思想意识的形成

C.促进个体社会化和个性化

D.培养个体的心理素质

3[单选题学习英语有助于学习法语属于(  )。

A.正迁移

B.纵向迁移

C.负迁移

D.横向迁移 

4[单选题《学记》提出“学不躐等”“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揭示教学中应贯彻(  )。

A.启发性原则

B.直观性原则

C.循序渐进原则

D.巩固性原则

5[名词解释题]追忆

6[单选题班级管理中制定的班干部轮换制度属于(  )管理模式。

A.常规

B.平行

C.民主

D.目标

7[判断题在我国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  )

8[填空题教育心理学对教育实践具有描述、解释、__________ 和控制作用。 

9[单选题通过对要学习的新材料增加相关信息来达到对新材料的理解和记忆的方法,如补充细节、举出例子,或使之与其他观念形成联想,这种促进知识保持的方法是(  )。

A.过度学习

B.深度加工

C.组块化编码

D.及时复习 

10[单选题根据课程任务,可将其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和(  )。

A.新授和巩固课

B.研究型课程

C.单一型课程

D.综合型课程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班级管理模式中的目标管理是由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提出的。故选B 

2、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教育的正向功能表现为促进个体社会化和促进个体的个性化。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迁移根据性质和结果可分为正迁移和负迁移。正迁移是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积极的迁移;负迁移是两种学习之间相互干扰、阻碍,即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消极影响。根据迁移内容的抽象和概括水平的不同,迁移可以分为水平迁移和垂直迁移,也称作横向迁移和纵向迁移。横向迁移是处于同一抽象和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纵向迁移是处于不同抽象、概括水平的经验之间的相互影响,也就是指先行学习内容与后续学习内容是不同水平的学习活动之间产生的影响。学习英语对学习法语的促进作用,显然是正迁移。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学不躐等”:学习不能超越学生已有发展顺序。“杂施而不孙,则坏乱而不修”:教师杂乱地施教。学生不按顺序学习,会使学生头脑混乱不知所措。这两句话对教育的启示是教师应该遵循人的身心发展的顺序性,在教学中循序渐进。

5、参考解析:

需要一定努力,克服一定困难的有意回忆称为追忆。

6、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班级民主管理是指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班级民主管理制度主要包括:班干部轮换制度、值日生制度、定期召开民主活动制度等。故本题选C

7、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条规定:国家实行九年义务教育制度。

8、参考解析:

预测 

9、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深度加工,是指通过对要学习的新材料增加相关的信息来达到对新材料的理解和记忆的方法,如对材料补充细节、举出例子、作出推论。 

10、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课程有多种划分方法,根据课程任务划分为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研究型课程;根据课程制定者或管理层次划分为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学校课程;根据功能划分为工具性课程、知识性课程、技能性课程和实践性课程。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2016年 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2】

下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0】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