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0】

发布时间:2015-11-10 10:25:45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有权宣布考试无效的机构是( )。

A.学校教育处

B.学校

C.教育行政部门

D.司法部门

2[单选题义务感、责任感、是非感、善恶感属于(  )。

A.成就感

B.美感

C.理智感

D.道德感

3[单选题教育学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萌芽于(  )。

A.《学记》

B.《普通教育学》

C.《大教学论》

D.《教育论》

4[单选题英国历史上占主导地位的学制是(  )。

A.分支型学制

B.双轨制

C.六三三制

D.单轨制

5[单选题]人格特质说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是美国心理学家奥尔波特和( )。

A.埃里克森

B.卡特尔

C.皮亚杰

D.维果茨基

6[多选题学生态度的转变过程是(  )。

A.从众

B.依从

C.认同

D.内化

7[单选题社会自我基本成熟的时期是在(  )。

A.婴儿期

B.幼儿期

C.童年期

D.少年期 

8[多选题结合中小学教师在职进修的特殊性,组织教师进修时,一般是(  )。

A.以业余为主

B.以自学为主

C.以长期为主

D.以国外学习为主 

9[判断题]诊断性评价主要是针对在学习上存在问题障碍的学生,正常的学生不需要诊断性评价。( )

10[判断题最近发展区理论是由达维多夫提出的。(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考试无效,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道德感是用一定的道德标准去评价自己或他人的思想和言行时产生的情感体验。义务感、责任感、是非感、善恶感属于道德感。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1632年,捷克教育家夸美纽斯出版的《大教学论》,标志着教育学开始成为一门独立发展的学科。

4、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英国的教育自中世纪以来就形成了双轨制,贵族与平民沿着两条不同的路径接受教育。现代的英国,中等学校仍然沿袭着双轨制。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B

5、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人格特质理论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主要代表人物是美国心理学家高尔顿·威拉德·奥尔波特和雷蒙德·卡特尔。特质理论认为,特质是决定个体行为的基本特性,是人格的有效组成元素,也是测评人格所常用的基本单位。

6、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一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依从、认同与内化三个阶段。

7、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少年期是指个体从十一二岁到十四五岁这个时期,又称学龄中期,大致相当于初中阶段。少年期是从幼稚期向成熟期发展的一个过渡时期,在这个时期社会自我基本成熟。 

8、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组织中小学教师进修一般以业余为主、以自学为主、以短期为主。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诊断性评价是在学期开始或一个单元教学开始时,为了解学生的学习准备状况及影响学习的因素而进行的评价。诊断性评价不仅仅可以辨别造成学生学习困难的原因.还能检查学生的学习准备程度,决定对学生的适当安置.故正常的学生也需要诊断性评价。

10、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最近发展区理论是由前苏联教育家维果斯基提出来的。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2016年 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1】

下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8】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