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7】

发布时间:2015-11-07 14:14:05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建构主义强调知识具有(  )的特点。

A.主观性

B.客观性

C.普遍适应性

D.永恒性 

2[单选题] 201112月,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十周年高层论坛举行,胡锦涛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世十年来,出口增长了49倍,出口量跃居世界(  )。

A.第一位

B.第二位

C.第三位

D.第四位

3[单选题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属于一种(  )。

A.相对评价

B.绝对评价

C.定性评价

D.个体内差异评价 

4[单选题为避免绕道.与邻人商量通过其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这项权利属于(  )。

A.相邻权

B.地役权

C.地上权

D.土地使用权 

5[判断题所谓过度学习,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适当超过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所以说 ,过度学习越多,保持效果越好,而且保持的时间也越长。

6[单选题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思想是(  )。

A.邓小平

B.江泽民

C.胡锦涛

D.人民群众

7[单选题皮亚杰的认知发展观属于(  )。

A.行为主义

B.人本主义

C.建构主义

D.精神分析理论 

8[多选题]下面有关依法治校论述正确的有( )

A.学校要建立完善符合法律规定,体现自身特色的学校章程和制度

B.尊重教师的权利,加强教师管理

C.在学校开展普法教育

D.保障学生的受教育权

E.健全符合法治原则的教育救济制度

9[判断题我国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是针对应试教育提出的。(  ) 

10[简答题]有的学生总把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说成任务(作业、考题)太难,这是一种什么归因?有什么坏处?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建构主义的基本观点认为知识是个人与环境相互作用过程中,学生主动去建构的。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十年间,中国国民生产总值增长超过2倍,GDP年增长率平均逾10%,中国在全球经济的排名迅速上升,已成长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成为世界上的第一大出口国、第二大进口国。其中,中国出口增长了49倍,进口增长了47倍。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绝对评价是在被评价对象的集合之外,确定一个评价的标准,称为客观标准,即将教学评价的基准建立在被评价对象的群体之外(通常是以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目标为依据来制定这一基准).在评价时,把评价对象与这个客观标准进行比较,以是否达到标准作为评价的主要依据。题干中属于绝对评价。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物权法》第87条规定,不动产权利人对相邻权利人因通行等必须利用其土地的,应当提供必要的便利。故本题答案选A 

5、参考解析:

这种说法是错误的。所谓过度学习,指在学习过程中,实际学习次数要适当超过刚好能够回忆起来的次数。一般来说,过度学习越多,保持效果越好,而且保持的时间也越长。但也并非越多越好。有研究表明,学习熟练程度达到150%左右时,记忆效果最好;超过150%时,效果不仅不递增,反而可能引起厌倦、疲劳等,从而成为无效劳动。

6、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世纪新阶段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外交思想的重要发展,并在实践中得到丰富和检验的思想理念。

7、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皮亚杰是早期建构主义的代表人物,其观点认为,认知发展是一种建构的过程,是在个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中实现的。

8、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依法治校是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的必然要求,是教育事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推进教育法制建设的重要内容。2003717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加强依法治校工作的若干意见》(教政法(200333)。强调大力推进依法治校,要采取以下措施:()转变行政管理职能,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加强管理。学校要依据法律法规制定和完善学校章程,经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后,作为学校办学活动的重要依据。()推进民主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加强法制教育,提高法律素质。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坚持育人为本的思想,按照全国和教育系统普法规划的要求,以及教育部、司法部等四部委关于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若干意见的要求,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教育。()严格教师管理,维护教师权益。()完善学校保护机制,依法保护学生权益。

学校要健全学籍管理制度,按照有关法律的规定,严格保护学生的受教育权。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素质教育是针对应试教育的弊端提出的。 

10、参考解析:

这是一种成败归因理论。人们做完一项工作之后,往往喜欢寻找自己或他人之所以取得成功或遭受失败的原因。美国心理学家韦纳把人们活动成败的原因即行为责任主要归结为六个因素,即能力高低、努力程度、任务难易、运气(机遇)好坏、身心状态、外界环境等。能力是稳定的内部因素,努力是不稳定的内部因素,任务难度是稳定的外部因素,运气是不稳定的外部因素。一个人解释自己行为结果的原因会反过来激发他的动机,影响他的行为、期望和情感反应。例如:把成功归结为内部原因,会使学生感到满意和自豪;归结为外部原因,会使学生产生惊奇和感激的心情。把失败归于内部原因,会使学生产生内疚和无助感;归于外部原因,会产生气愤和敌意。把成功归因于稳定因素,会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归因于不稳定因素,学习的积极性可能提高也可能降低。把失败归因于稳定因素,会降低学习的积极性;归因于不稳定因素,则可能提高学习的积极性。有的学生总把不能取得好成绩的原因说成任务太难,即把失败归因于稳定的外部因素,会降低学习的积极性,会产生气愤和敌意,不利于学生的成长。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8】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6】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