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30】

发布时间:2015-10-30 10:31:55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关注学生成绩的教师正处于教师发展的哪个阶段?(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教学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教学阶段

2[单选题新课程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是(  )。

A.为了每一个学生的发展

B.更好地提高学生成绩

C.满足社会、家长提高升学率的需求

D.提高每一位教师的教学水平

3[判断题儿童希望与小伙伴建立友谊,希望得到教师和父母的爱,反映儿童归属与爱的需要。(  )

4[单选题抑郁症的主要特征是持久的(  )。

A.多疑

B.焦虑

C.心神不安

D.情绪低落

5[判断题人在激情状态下认识和自信能力会减弱,所以总做错事情。(  )

6[判断题班级课堂气氛对个人活动所起的促进作用叫社会助长作用。(  )

7[判断题在文艺创作和科学发明中出现的“灵感”属于思维类型中的直觉思维。(  )

8[判断题演绎式教学策略的模式,演示实例→归纳推理→实验验证→概括得出结论。(  )

9[判断题学习策略具有通用性。(  )

10[案例分析题]阅读下列材料,并回答问题。

五年级学生李某不喜欢学数学。一次数学课上,他趁班主任王老师不注意溜出教室,年老体弱的门卫无力阻拦他跑出校门。李某进入与学校一巷之隔的网吧,受社会不良青年柯某的教唆,在网上参与赌博,王老师对此非常气愤,向学校建议开除李某,校方没有同意,要求班主任对李某进行耐心教育。

(1)除学校、王老师和李某外,该案例涉及的法律关系主体还有哪些?

(2)运用相关教育法律法规分析学校和王老师的行为。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教师的成长经历三个阶段: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关注学生。当教师感到自己完全能够适应时,便把关注的焦点投向了提高学生的成绩,即进入了关注情境阶段。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是新课程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

3、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美国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提出了需要层次理论。他认为人具有七种基本需要即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尊重需要、认识和理解需要、审美需要、自我实现需要。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抑郁症指一种持久的心境低落状态,并伴有其他不适的神经症。

5、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激情是一种强烈的情感表现形式,往往发生在强烈刺激或突如其来的变化之后,具有迅猛、激烈、难以抑制等特点。人在激情的支配下,常能调动身心的巨大潜力。

6、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班级课堂气氛对个人活动所起的促进作用叫社会助长作用。例如,教师走进教室,发现学生个个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学习的积极性很高,就促进了教师教学艺术性的发挥。

7、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直觉思维是未经逐步分析就迅速对问题答案作出合理的猜测、设想或突然领悟的思维。

文艺创作和科学发明中出现的“灵感”就属于这种直觉思维。

8、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演示实例一归纳推理一实验验证一概括得出结论,这是归纳式教学策的模式。演绎式教学策呈现教材的顺序与归纳式正相反,它是先提出概念、规则,然后再举例证明。

9、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学习策的特点是主观能动性、有效性、过程性和通用性。

10、参考解析:

(1)案例中涉及的法律关系主体还有网吧经营者和社会不良青年柯某。

(2)《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对违反学校管理制度的学生,学校应当予以批评教育,不得开除。学校要求班主任对李某进行耐心教育的做法有效地保护了学生的受教育权。相反,王老师向学校建议开除李某的做法违背了《义务教育法》的规定,侵犯了学生的受教育权。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31】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9】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