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9】

发布时间:2015-10-29 09:44:50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教学过程可以分为教与学两个过程,在教的过程中(  )是主体。

A.教育者

B.受教育者

C.教学内容

D.教学目标

2[单选题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  )。

A.社会适应

B.社会化人格

C.精神面貌

D.精神状态

3[单选题“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这句话体现影响身心发展的因素是(  )。

A.遗传因素

B.环境因素

C.教育因素

D.个体主观能动性

4[单选题(  )是对字词、概念、规律和公式等各种概括化知识的记忆,它与一般的特定事件没什么联系。

A.陈述性记忆

B.程序性记忆

C.情景性记忆

D.语意记忆

5[判断题功能固着影响人的思维,不利于新假设的提出和问题的解决。(  )

6[判断题布卢姆把教学目标分为“认知领域”“情感领域”和“道德领域”三个方面。(  )

7[填空题根据课程任务不同,课程类型可分为基础型课程、__________课程和研究型课程。

8[判断题《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规定,公办学校校内可以适当设置民办校或民办班。(  )

9[单选题取得重大成功后的狂喜,惨遭失败后的绝望和沮丧。这种情绪状态是(  )。

A.心境

B.应激

C.激情

D.热情

10[多选题]编制测验的一般程序包括( )

A.明确测验的目的    

B.分析测验的目标

C.编制命题双向细目表    

D.命题并拟定标准答案

E.编制试卷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教学过程中,教师处于主导地位,学生处于主体地位。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社会适应。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题干强调的是环境因素对人发展的影响。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语意记忆是一种记忆的型态。它是一种对于一般知识的事实与概念的了解,透过语言、文字、数字、算法等抽象性的了解来形成记忆。语意记忆通常是经由情节记忆发展而来,是一种客观性的知识,与一般的特定事件没什么联系。故本题选D。陈述性记忆是指人对事实性资料的记忆,如人名、地名、名词解释以及定理、定律等。程序记忆指关于技术、过程或“如何做”的记忆。情景记忆是指对个人亲身经历的、发生在一定时间和地点的事件(情景)的记忆。

5、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功能固着是指个体在解决问题时往往只看到某种事物的通常功能,而看不到它其他方面可能有的功能。这是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对某些事物的功能或用途的固定看法。功能固着是一种心理上的阻塞。它可以通过抑制以前同其他一些用途相联系的物体的新功能的知觉,对问题解决产生不利的影响。

6、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布卢姆把教育目标分为认知、情感和动作技能三大领域。

7、参考解析:

拓展型

8、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安徽省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试行)》规定严禁公办学校校内设置民办校或民办班。

9、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激情是一种爆发强烈而持续时间短暂的情绪状态,多带有特定的指向性和较明显的外部行为。

10、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编制测验的一般程序包括确定测验目的、拟定编制计划、设计测试项目、项目的测试和分析、合成测验、测验使用的标准化、搜集信度效度资料和编写测验手册。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30】

下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7】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