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4】

发布时间:2015-10-24 14:15:06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教育具有广义和狭义之分,狭义的教育是指(  )。

A.家庭教育

B.社会教育

C.学校教育

D.社区教育

2[单选题适龄儿童、少年因疾病或者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免予入学的,须由儿童、少年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提出申请,由当地(  )批准。

A.教育局

B.人民政府

C.人大

D.学校 

3[单选题新课改整体设计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在小学阶段( )

A.以综合课程为主

B.以分科课程为主

C.分科课程与综合课程相结合

D.分科课程为主,综合课程补充 

4[单选题教育目的要回答的问题是(  )

A.服务的方向

B.怎样培养人

C.实现教育目的的途径

D.培养怎样的人

5[单选题有助于准确地理解和有效地从记忆中提取信息,并加工信息的方法和技术称为(  )。

A.认知策略

B.元认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组织策略

6[单选题(  )是国家统一实施的所有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的教育,是国家必须予以保障的公益性事业。

A.义务教育

B.中等教育

C.职业教育

D.高等教育

7[单选题学生对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愉快心情的记忆是(  )。

A.形象记忆

B.情绪记忆

C.逻辑记忆

D.动作记忆

8[单选题《学记》主张“不陵节而施”,其反映的教学原则是(  )。

A.巩固性原则

B.循序渐进原则

C.因材施教原则

D.直观性原则

9[名词解释题个性差异 

10[简答题简述如何进行后进生教育。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教育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其中,狭义的教育即学校教育,是教育者根据社会发展的要求,在特定的教育场所,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受教育者的身心施加影响,以使他们的身心朝着社会期望的方向发展的过程。因此,本题选C

2、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十一条第二款指出:“适龄儿童、少年因疾病或者特殊情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免予入学的,须由儿童、少年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提出申请并提交有关证明。经当地乡镇人民政府或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解析:新课程结构的主要内容有:整体设置九年一贯的义务教育课程,小学阶段以综合课程为主,初中阶段设置分科与综合相结合的课程,高中阶段以分科为主。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育目的是培养人的质量规格标准,要回答的问题就是培养怎样的人。

5、参考答案:A

6、参考答案:A

7、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情绪记忆是以过去体验过的情绪情感为内容的记忆。例如,学生对接到理想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愉快心情的记忆。情绪记忆的映像有时比其它形式的记忆映像更持久,往往是一次形成而经久不忘,甚至终生难忘。

8、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不陵节而施”意为不超过学的人的接受能力而进行教育,即要循序渐进。

9、参考解析:

人们之间的个性差异主要体现在个性倾向性和心理特征,包括需要、动机、兴趣、信念和世界观等。 

10、参考解析:

第一,关心爱护后进生,尊重他们的人格;

第二,培养和激发学习动机;

第三,树立榜样,增强是非观念;

第四,根据个别差异,采取不同的教育措施,因材施教。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5】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3】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