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3】

发布时间:2015-10-23 11:47:57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规定,我国实行的义务教育的年限是(  )。

A6

B8

C9

D12

2[单选题学生在物理小学习了“平衡”概念之后,就会对以后学习化学平衡,经济平衡,生态平衡产生影响,这体现了学习的(  )迁移规律。

A.顺向迁移

B.同化迁移

C.特殊迁移

D.一般迁移

3[单选题人们通常将各级各类学校的具体培养要求称为(  )。

A.教育目的

B.培养目标

C.课程目标

D.教学目标

4[单选题斯金纳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教学应用是(  )。

A.结构教学

B.程序教学

C.认知教学

D.情境教学

5[单选题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是(  )。

A.观察法

B.谈话法

C.问卷法

D.实验法

6[单选题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采用在主题句下画线的方法帮助学习,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

A.组织策略

B.精细加工策略

C.资源管理策略

D.复述策略

7[单选题某生精力旺盛、反应迅速、直率爽快、开朗热情,但往往缺乏耐心和自制力,而且焦躁易怒。该生的气质类型是(  )。

A.胆汁质

B.多血质

C.黏液质

D.抑郁质

8[单选题地理老师讲到地形时,使用彩色图片的效果比只用黑白图片的效果好,这主要体现了知觉的(  )。

A.整体性

B.选择性

C.理解性

D.恒常性

9[简答题简述影响注意的分配的条件。

10[简答题贯彻尊重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原则的基本要求。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在物理中学习了“平衡”概念,就会对以后学习化学平衡、生态平衡、经济平衡产生影响,即我们通常所说的“触类旁通”。

3、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培养目标是指教育目的在各级各类教育机构的具体化,即各级各类学校的具体培养要求。教育目的是国家对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为什么样人才的总的要求。课程目标是指导整个课程编制过程的最为关键的准则,是特定阶段的学校课程所要达到的预期结果。教学目标是教育者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在完成某一阶段工作时,希望受教育者达到的要求或产生的变化结果。

4、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程序教学是斯金纳操作性条件反射在教学中的应用。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班主任在自然条件下,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生在各种活动中的行为表现进行观察的了解方式最为直接.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学生的真实状态,是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

6、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画线是复述策,是认知策的一种。

7、参考答案:A

8、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知觉的整体性指人根据自己的知识经验把客观事物的多种属性整合为统一整体的过程;知觉的选择性指人在知觉过程中把知觉对象从背景中区分出来优先加以清晰地反映的特性:人在知觉某一事物时,总是利用已有的知识和经验去认识它,并把它用词语标志出来,这种感性认识阶段的理解就叫知觉的理解性。知觉的恒常性指客观事物本身不变但知觉的条件在一定范围内发生变化时,人的知觉的映象仍然保持相对不变的特性。使用彩色效果比黑白效果好是因为彩色更容易被区分出来,体现的是知觉的选择性。故选B

9、参考解析:

注意的分配是有条件的,主要包括以下三种情况:(1)在同时进行的两种活动中,必须有一种活动是已经熟练的;(2)同时进行的几种活动都已熟练;(3)几种不同的活动已成为一套统一的组织。

10、参考解析:

(1)严要有度;

(2)严要有方:

(3)严要有恒:

(4)尊重学生的人格个性,充分信任学生:

(5)尊重学生的个性发展;

(6)不能迁就学生。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 2015年 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4】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2】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