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2】

发布时间:2015-10-22 11:33:41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早晨的学习效果一般较好,这是因为这一阶段的学习不受(  )的干扰。

A.前摄抑制

B.倒摄抑制

C.单一抑制

D.双重抑制

2[单选题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的三维目标是指(  )。

A.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B.知识、技能、能力

C.观念、方法、态度

D.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基本方法

3[单选题]“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这一法律规定始出于(  )。

A.《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4[单选题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  )。

A.面向全体学生

B.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C.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

D.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5[名词解释题美育

6[名词解释题]课程评价

7[单选题强调知识的动态性、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和差异性、学习的情景性,实现知识经验的重新转换、改造。这些观点符合(  )。

A.建构主义理论

B.人本主义理论

C.精神分析理论

D.行为主义理论

8[填空题一名教师教授新课之前让学生复习了以前学过的“跃”这个字.右边的“夭”正好是今天学的字“笑”的下面的部分,于是当学生再学“笑”这个字的时候就容易多了,这名教师是运用__________原则来进行教学的。

9[多选题]教师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应该以构建教师完善的心理调节机制为重点,以( )为基本途径。

A.完善自身人格    

B.保持平和心态

C.提高整体素质    

D.体验职业乐趣

E.增强培训力度

10[简答题教学的一般任务是什么?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前摄抑制是指先前学习的材料对后学习的材料的回忆或再认产生的干扰。倒摄抑制是指后来学习的材料对先前学习的材料的回忆或再认产生的干扰。早晨学习效果好,是因为少了先前学习对后继学习的干扰,属于前摄抑制。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出的三维目标是指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3、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始出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故选D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素质教育是以培养创新精神为重点的教育。作为国力竞争的基础工程的教育。必须要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新一代人才,这是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

5、参考解析:

美育是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观,发展他们感受美、鉴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以及培养他们高尚的情操与文明素养的教育。

6、参考解析:

课程评价是指检查课程的目标、编订和实施是否实现了教育目的,实现的程度如何,以判定课程设计的效果,并据此作出改进课程的决策。

7、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建构主义在学习观上强调学习的主动建构性、社会互动性和情境性三方面。在学生观上,认为学习是学习者综合、重组、转换、改造头脑中已有的知识经验,来解释新信息、新事物、新现象,或者解决新问题。最终生成个人的意义。在学生观上,强调学生经验世界的丰富性和差异性;在知识观上,建构主义强调知识的动态性。

8、参考解析:

巩固性

9、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增强培训力度不能促进教师心理健康的自我维护。

10、参考解析:

(1)传授系统的科学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2)发展学生的智力、体力和创造才能;

(3)培养社会主义品德和审美情趣,奠定学生的科学世界观基础;

(4)关注学生个性发展;

(5)教会学生学习培养自学能力。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 2015年 安徽教师招考 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3】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0】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