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0】

发布时间:2015-10-20 11:03:42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科学心理学的创始人是(  )

A.弗洛伊德

B.冯特

C.艾宾浩斯

D.马斯洛

2[单选题一切较高级心理活动产生的基础是(  )

A.思维

B.记忆

C.回忆

D.感觉

3[单选题]教师的劳动成果是学生的品德、知识和能力,而非显性的物质财富。这说明教师的劳动具有(  )特点。

A.创造性

B.长期性

C.间接性

D.示范性

4[单选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规定,对在校园内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由(  )进行处罚。

A.学校

B.教育主管部门

C.家长

D.公安机关

5[单选题师德规范的核心内容之一是(  )。

A.爱岗敬业

B.爱国守法

C.关爱学生

D.终身学习

6[单选题活动课程论的代表人物是(  )。

A.杜威

B.夸美纽斯

C.布鲁纳

D.斯宾塞

7[填空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从公民地位、思想品德、__________、教师专业素养等四个方面规定了教师资格,这是国家对教师最基本的要求。

8[填空题德育过程是促进学生知、情、__________、行互动发展的过程。

9[判断题学生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教育行政法律关系。(  )

10[简答题简述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记忆力。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879年,德国著名心理学家冯特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创建了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使心理学从哲学中脱离出来,成为一门独立的科学。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感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的个别属性的反映。感觉是一种最简单的心理现象,是认识的起点。可以说感觉是一切知识和经验的基础,是人正常心理活动的必要条件。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教师劳动的间接性是指教师的劳动不直接创造物质财富,而是以学生为中介实现教师劳动的价值。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在校园内结伙斗殴,寻衅滋事,扰乱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教育教学秩序或者破坏校舍、场地及其他财产的行为已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因此由公安机关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和为人师表是师德的核心内容。

6、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杜威是活动课程论的代表人物。他提出了三中心论:“儿童中心”“活动中心”“经验中心”。

7、参考解析:

教师职业素养

8、参考答案:意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学生与学生之间发生的法律关系是一种民事法律关系。

10、参考解析:

为了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记忆力,教师应做到:

(1)明确记忆目的,增强学习的主动性;

(2)理解材料的意义,减少机械记忆的使用;

(3)对材料进行精细加工,促进深度理解;

(4)运用组块化策,合理组织材料;

(5)运用多重编码方式,提高加工质量;

(6)注重复习方法,防止知识遗忘。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 2015年 安徽教师招考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22】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9】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