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3】

发布时间:2015-10-13 09:39:07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判断题教育姿态是指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表现、语言、手势、身姿等综合表现,“优雅”是教育姿态最根本要求。(  )

2[简答题简述思维的品质。

3[多选题]以下属于教育法律责任构成要件的有(  )

A.有损害事实

B.损害的行为必须违反教育法

C.行为人主观上有过错

D.违法行为与损害事实之间有因果关系

4[单选题概念教学中,变换同类事物的非本质特征以突出其本质特征,这个方式为(  )。

A.抽象

B.概括

C.比较

D.变式

5[单选题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倡导的教师观是(  )。

A.主体性的教师观

B.以人为本的教师观

C.专业化的教师观

D.促进发展的教师观

6[单选题智育的根本任务是(  )。

A.发展学生智力

B.培养学生自主性

C.提升学生竞争意识

D.完善学生人格

7[判断题一般来说,场依存性强的学生的学习能力要比场独立性强的学生差。 (  )

8[判断题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

9[简答题简述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的角色。

10[简答题]在日常教育教学中.如何培养和塑造学生的良好性格?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高雅自如”是教育姿态的最根本要求。教态高雅自如:①教师的站态,既要端庄稳重又要富有活力。②教师的手势要简洁、适度、准确、有力。③教师的表情要丰富、自然、亲切。④教师的坐态应保持上身相对直立,双腿自然并放,给人以端庄和谐之感。

2、参考解析:

(1)思维的广阔性与深刻性;(2)思维的独立性(独创性)与批判性;(3)思维的灵活性与敏捷性;(4)思维的逻辑性和严谨性。

3、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教育法律责任的规则要件包括:①有损害事实;②损害行为必须违法;③行为人主观有过错;④违法行为与损害事实之间具有因果关系。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变式指概念的正例(肯定例证)在无关特征方面的具体变化,也就是通过保持概念的关键特征而变化那些非关键特征,从而构成的表现形式不同的例证。在学生对概念的关键特征有了基本理解之后.教师可以通过呈现变式来帮助学习者辨明概念的无关特征,更精确地理解概念的含义。通过变式,学习者可以看到概念应用情境的各种变化.促进对概念的灵活应用。

5、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师从知识的传授者成为学生学习的促进者,是新课程下教师角色的根本变化,是教师角色转变过程中的一个飞跃与突破。教师作为学生的促进者,根本任务就是促进学生的发展。

6、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智育是授予学生系统的科学文化知识、技能,发展他们的智力和与学习有关的非认知因素的教育。其根本任务是发展学生智力。

7、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场依存和场依赖是不同的认知方式,只表现为学生对信息加工方式的某种偏爱,主要影响学生的学习方式.并没有优劣好坏之分。

8、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1989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含义重新进行了调整,即“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9、参考解析:

(1)班主任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骨干力量;

(2)班主任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引导者;

(3)班主任是班级教育教学活动的组织协调者。

10、参考解析:

日常教育教学是塑造和培养学生良好性格的教育机会,也是学校教育的目的所在。具体方法和途径有:

(1)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性格;

(2)在实践中培养与锻炼学生的性格;

(3)家长与教师应该给学生树立良好的榜样;

(4)建立优良学生集体,形成良好班风与校风,促进学生良好性格的形成;

(5)注意个别指导、有针对性地进行性格培养。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 2015年 安徽教师招考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4】

下一篇: 2015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2】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