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5年安徽教师招聘考试《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2】

发布时间:2015-10-12 09:39:16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在教学中讲授“果实”概念时,既要选可食的果实,又要选不可食的果实.这样才有利于学生准确地掌握“果实”概念。这是运用了( )。

A.变式法

B.比较法

C.直观法

D.正例与反例配合法

2[单选题]“一个小丑进城胜过一打医生。”这说明情绪和情感具有( )功能。

A.信号

B.调控

C.激励

D.健康

3[单选题“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 )。

A.从学生实际出发的原则

B.知行统一的原则

C.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D.严格管理学生原则

4[单选题某生一次考试取得高分后,惊喜地说:“我背到的老师都考到啦!”根据维纳的归因理论该生将这次成功归因于( )。

A.能力

B.努力

C.任务难度

D.运气

5[判断题相同要素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之间存在共同成分,只是产生迁移的必要前提,而产生迁移的关键是,学习者在两种活动中概括出它们之间的共同原理。( )

6[填空题班级管理过程包括制定计划、组织实施、__________三个基本环节。

7[判断题]设置榜样是对学生学习成绩和态度的肯定或否定的一种强化方式,它可以激发学生的上进心、自尊心、集体主义感等。( )

8[判断题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

9[填空题教师应享有的基本物质利益权利是__________

10[单选题生命教育是当前教育的主要内容,不属于生命教育的是( )。

A.法制教育

B.自我保护

C.敬畏自然

D.人际关系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变式指概念的正例(肯定例证)在无关特征方面的具体变化,也就是通过保持概念的关键特征而变化那些非关键特征,从而构成的表现形式不同的例证。保留了果实的本质属性,而舍弃了果实“是否能食用”这一非本质属性。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人对社会的适应是通过调节情绪来进行的,情绪调控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身心健康。情绪情感的健康功能表现为积极的情绪有助于身心健康,消极的情绪会引起人的各种疾病。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要尽量多地要求一个人,也要尽可能多地尊重一个人”是由马卡连柯提出来的,所体现的德育原则是尊重、信任学生与严格要求学生相结合的原则。

4、参考答案:D

5、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概括说认为,两个学习活动之间存在共同成分,只是产生迁移的必要前提,而产生迁移的关键是,学习者在两种活动中概括出它们之间的共同原理。

6、参考解析:

评价反思

7、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评价是对学生学习成绩和态度的肯定或否定的一种强化方式。它可以激发学生的上进心、自尊心、集体主义感等。

8、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1989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含义重新进行了调整,即“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9、参考解析:

获取劳动报酬和享受福利待遇权。解析:获取劳动报酬和享受福利待遇权是教师应享有的基本物质利益权利。

10、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生命教育是以跨学科为特征,以人与自然、人与自我、人与社会的关系为核心内容,旨在帮助学生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的一种教育和训练活动。其内容包括预防艾滋病、安全教育、生存训练、青春期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主体性教育、创新教育等。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 2015年 安徽教师招聘考试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3】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中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0】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