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2-16 09:09:52[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单选题

1.美国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在《行为主义》一书中写道:“给我一打健康的婴儿,一个由我支配的特殊的环境,让我在这个环境里养育他们,我可担保,任意选择一个,不论他父母的才干、倾向、爱好如何,他父母的职业及种族如何,我都可以按照我的意愿把他们训练成任何一种人物——医生、律师、艺术家、大商人,甚至乞丐或强盗。”这是(  )。

A.遗传决定论的观点      B.环境决定论的观点

C.家庭决定论的观点      D.儿童决定论的观点

2.个人的价值高于社会的价值,应根据个人的本性和个体发展的需要来确定教育目的,这(  )的观点。

A.宗教本位论            B.社会本位论                

C.个人本位论            D.文化本位论

3.以注重身心和谐发展,教育内容比较丰富,教育方法比较灵活为特征的是古代(  )教育。

A.希腊                  B.埃及                              

C.斯巴达                D.雅典

4.在教育史上提出“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教育家是(  )。

A.孔子                  B.孟子                              

C.墨翟                  D.荀子

5.在教学测验中先后两次用同样的试卷测查同一批学生,其结果前后一致,表示分数的稳定和可靠,这即是良好测验的(  )。

A.难度                  B.信度                              

C.效度                  D.区分度

二、多选题

6.美国当代著名教育家、心理学家布卢姆认为完整的教育目标分类学应当包括的主要部分是(  )。

A.认知领域              B.日常生活领域           

C.情感领域              D.动作技能           

E.安全领域

7.教育如何培养学生的主体性?具体措施有(  )。

A.建立民主和谐的师生关系,重视学生自学能力培养

B.重视学生主体参与课堂,获得体验

C.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进行针对性教育

D.教育目标要反映社会发展

三、判断题

8.智力高者,创造力必定高。(  )

9.智力与创造力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

四、简答题

10.简述引起无意注意的因素。

 

 

【参考答案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略。

2.C【易晋教育解析】个人本位论主张教育目的应以个人价值为中心,应主要根据令人自身完善和发展的精神性需要来制定教育目的和建构教育活动。

3.D【易晋教育解析】古代雅典教育以培养身心和谐的公民为教育目的,教育方法灵活、人性化。

4.A【易晋教育解析】略。

5.B【易晋教育解析】测验的信度又称测验的可靠度,是指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的结果的一致程度,以及一次测量所得结果的准确程度。

6.ACD【易晋教育解析】美国当代著名教育家、心理学家布卢姆认为完整的教育目标分类学应当包括的主要部分是认知领域、情感领域和动作技能领域。

7.ABC【易晋教育解析】D项不属于培养学生主体性的措施。

8.x【易晋教育解析】智力高,创造力可能高,也可能低。

9.x【易晋教育解析】智力与创造力之间并非简单的线性关系,但是是有关系的,总的来说,高智力是高创造力的必要不充分条件。

10.【答案要点】引起无意注意的因素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刺激物的特点,包括刺激物的强度、强度对比关系、活动变化以及新异性,这是客观的方面;二是人本身的状态,包括人的需要和兴趣、情绪状态、知识经验,这是主观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