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2-17 14:31:32[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单选题

1.道德教育最终应落实于(    )

A.道德认知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2.一名儿童上课吃零食被惩罚,另一名正在准备吃零食的儿童看到了,把自己做准备吃的零食收起来,这是一广泛学习的现象,被心理学家班杜拉称之为(   )

A.主动学习        B.观察学习

C.参与性学习      D.模仿学习

3.教师用带颜色的粉笔标出黑板上的重点,以引起学生的注意是利用知觉的(   )

A.理解性         B.整体性

C.选择性         D.恒常性

二、多选题

4.校本课程是由学生所在学校的教师编制、实施和评价的课程。因此校本课程是(    )

A.发生在学校        B.为了学校发展

C.全国统一标准      D.学校自主进行

5.学生发展的一般规律包括(    )

A.顺序性和阶段性     B.稳定性和可变性

C.不均衡性           D.个别差异性

6.讲授法的具体形成可分为(    )

A.讲述式           B.讲解式

C.讲演式           D.演示式

三、判断题

7.自信等于自我效能感。(    )

8.舌尖现象可以解释学生在考试过程中常出现的明明知道答案,却说不出来的心理现象。(   )

9.教师的根本职责是教书育人。(   )

10.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直接依据是教学计划。(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D。略。

2.B。【易晋教育解析】观察学习,又称替代学习,是指通过对他人及其强化性结果的观察,一个人获得某些新的反应,或者矫正原有的行为反应,而在这一过程中,学习者作为观察者并没有外显的操作。

3.C。【易晋教育解析】:人在知觉过程中把知觉对象从背景中区分出来优先加以清晰地反映的特性就叫知觉的选择性。

4.ABD。【易晋教育解析】:校本课程是指,一是为了学校,二是在学校中,三是基于学校。为了学校,是指要以改进学校实践、解决学校所面临的问题为指向;在学校中,是指要树立这样一种观念,即学校自身的问题,要由学校中的人来解决,要经过学校校长、教师的共同探讨、分析来解决,所形成的解决问题的诸种方案要在学校中加以有效实施。明尚教育提供

5.ABCD。略。

6.ABC。【易晋教育解析】:讲授法主要有讲述、讲解、讲读、讲演四种方式。

7.×。【易晋教育解析】:自我效能感指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自信指的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与相信,是个体在成功后的一种良性情感。两者有着密切联系:自信是自我效能感高的表现。但是自我效能感有高有低,决不能与自信的概念等同。

8.√。【易晋教育解析】:舌尖效应是因为大脑对记忆内容的暂时性抑制所造成的回忆或再认困难。意思是回忆的内容到了舌尖,只差一点,就是无法忆起。

9.√。略。

10.×。【易晋教育解析】:课程标准是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直接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