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2-14 08:46:53[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单选题

1.李明经常随地吐痰,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老师问道:“李明,你为什么常常随地吐痰?你知道这是不好的行为吗?”李明说:“我也知道这样不对,但有时候就是忍不住。”教师应从(  )入手对李明进行教育。

A.道德认识             B.道德情感                     

C.道德意志             D.道德行为

2.下面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创造力高,智力就高    B.高智力者,创造力也高

C.低智力者,创造力高    D.智力与创造力呈正相关

3.在行为的动机体系中起主导作用的是(  )。

A.没有意识到的动机      B.意识到的动机

C.内部动机              D.外部动机

4.学“角”这一概念,对“钝角”“锐角”“直角”概念的学习产生的影响属于(  )。

A.负迁移               B.纵向迁移                     

C.横向迁移             D.非特殊成分的迁移

5.技能形成的必要条件是(  )。

A.学校教育             B.迁移                              

C.练习                 D.知识

二、多选题

6.下列哪些观点不是亚里士多德的思想?(      ) 

A.美德是否可教               B.教学具有教育性

C.人的和谐发展和年龄分期     D.教育即生活

7.关于感受性与感觉阈限的关系描述正确的有(    )。 

A.感受性是用感觉阈限的大小来衡量的

B.感受性越高,感觉阈限越低

C.感受性越高,感觉阈限越高

D.感受性与感觉阈限没有关系

三、判断题

8.自从有了学校,便有了教育。(    ) 

9.实用主义教育学的代表人物是美国教育家杜威,其代表作是《民主主义与教育》。(    )

四、简答题

10.如何根据迁移的原理有效地组织教学?

 

 

 

【参考答案解析】

1.C【易晋教育解析】道德意志是一个人为实现一定的道德行为而体现的一种坚持精神。德育过程中要注意培养学生的坚强意志,才能把道德行为坚定不移地贯彻下去。

2.A【易晋教育解析】智力与创造力有一定的相关性,智力高,创造力可高可低,创造力高,智力必定高。

3.C【易晋教育解析】内部动机在行为的动机体系中起主导作用。

4.B【易晋教育解析】从“角”这一概念的学习而影响到“钝角”等概念的学习,属于纵向迁移。

5.C【易晋教育解析】只有在练习的条件下,技能才可能形成。

6.ABD【易晋教育解析】亚里士多德的和谐教育思想以灵魂论为基础、以培养优良的公民为目标、以德智体和谐发展为内容、以音乐陶冶为途径。其最早根据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提出了按年龄划分教育阶段的主张。

7.AB【易晋教育解析】感受性是分析器对适宜刺激的感觉能力。感受性是用感觉阈限的大小来度量的。感觉阈限是能引起感觉持续一定时间的刺激量。感受性和感觉阈限二者在数值上成反比关系。

8.×【易晋教育解析】教育具有永恒性,只要人类社会存在,便产生了教育。

9.√【易晋教育解析】略。

10.【答案要点】(1)改善心智功能。教师注重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促使他们积极思考、发散思维;

(2)传授基本知识。教师把需要学生掌握的基本知识详细而有计划地传授给学生;

(3)有效的指导。给学生提供有效的、及时的指导,给他们最需要的帮助;

(4)提高迁移的意识性。教学中,教会学生举一反三、触类旁通;

(5)合理安排教学内容。教学内容要把握好难度和进度,根据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展开;

(6)设计情境性教学。创造引人注意的情境,比如设想、举例或者换位思考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