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7-02-12 13:58:21[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2.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zkdedu 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一、单选题

1.人们常说的“聪明早慧”或“大器晚成”是指个体身心发展的(  )。

A.互补性            B.个别差异性                

C.不平衡性          D.阶段性

2.“明人伦”是我国(  )的学校教育目的。

A.原始社会末期      B.现代社会                     

C.古代社会          D.近代社会

3.“无论我们选教何种学科,都必须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这是(  )的观点。

A.布鲁纳            B.克伯屈                         

C.赞科夫            D.怀特海

4.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地从事某一行为的主观判断称为(    )。  

A.自我期待感        B.自我归因感      

C.自我预期感        D.自我效能感

5.参观、游览活动属于中学课外活动组织形式中的(  )。

A.群众性活动        B.小组活动                     

C.个人活动          D.集体活动

二、多选题

6.为了提高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增强教师的事业心、责任心,教师考核应注意遵循下列哪些原则?(    ) 

A.科学性原则        B.客观性原则               

C.公正性原则        D.准确性原则

7.班主任建立良好班集体可以采取的基本手段和方法包括(  )。 

A.善于向学生提出教育要求                                 

B.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

C.建立得力的班集体核心                                      

D.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三、判断题

8.有意注意是在人类社会实践过程中发展起来的,它是人类所特有的一种心理现象。(  ) 

9.当问题存在多个正确答案或解决方案时,就会有集中思维。(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聪明早慧”与“大器晚成”体现的是个体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

2.C【易晋教育解析】我国古代社会的学校教育目的是“明人伦”,《孟子•滕文公上》说:“学则三代共之,皆所以明人伦也。”

3.A【易晋教育解析】“无论我们选教何种学科,都必须使学生理解该学科的基本结构。”这是布鲁纳的观点。

4.D【易晋教育解析】自我效能感是指个体对自己的能力能否胜任一项任务的判断与评价。

5.A【易晋教育解析】群众性活动是课外活动最普遍的一种活动形式,可以吸收大批学生参加,具有普及性和推广性,可以是全校性的,也可以是几个班级和团支部联合组织的。参观、游览属于群众性活动。

6.BCD【易晋教育解析】教师考核工作必须遵循客观、公正、准确的原则,这样才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7.BCD【易晋教育解析】班主任建立良好班集体可以采取的基本手段和方法包括:(1)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2)建立得力的班集体核心;(3)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4)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5)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

8.√【易晋教育解析】略。

9.×【易晋教育解析】只有当问题存在一个正确答案或解决方案时,才会有集中思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