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8.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8-25 13:07:51[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8.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导语】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安徽教师招聘考试,走上理想的教师岗位,易晋教育整理了大量试题资料供大家学习备考。

高分备考QQ群:251776608下载全套备考资料。

关注官方微信:bangjiaoshi获取最新考编资讯。

1.教师向学生随机呈现一个词表,并要求记住表中的单词,学生学会了按蔬菜、肉类、水果等对单词归类组织,并运用该方法记忆其他单词,根据加涅的观点属于  )

A.言语信息的学习 

B.智力技能的学习 

C.认知策略的学习 

D.语义信息的学习

2.下列关于婴儿动作发展排序正确的是(   )

A.翻身、坐、抬头、站、走  

B.抬头、坐、翻身、站、走

C.翻身、抬头、坐、站、走  

D.抬头、翻身、坐、站、走

3.下列属于晶体智力的是(   )

A.形成抽象概念的能力  

B.发现复杂关系的能力

C.理解词汇能力   

D.知觉的速度

4.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人的需要从低级到高级的正确排序是(   )

A.生理需要、安全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B.生理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C.生理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安全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自我实现的需要

D.生理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安全的需要、自自我实现的需要

5.感受性提高的感觉适应现象是(   )

A.触觉适应

B.嗅觉适应

C.暗适应

D.明适应

6.教师是履行教学职责的(   ),承担教书育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高民族素质的使命。

A.专职人会 

B.专业人员 

C.专业技术人员 

D.公务人员

7.《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儿童、少年必须接受义务教育,这体现了义务教育的  )特性。

A.普及性 

B.公益性 

C.强制性 

D.普惠性

8.孔子说过,为政与施教一样,“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大教育家陶行知也强调正人必先正已。这说明我们教师应该(   )

A.为人师表 

B.教书育人 

C.终身学习 

D.爱岗敬业

9.人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会爆发出比平时更大的力量和产生更敏捷的反应,此时测定其体内激素水平,明显提高的是(   )

A.胰岛素 

B.肾上腺素 

C.性激素 

D.甲状腺素

10.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  )

A.access 

B.oracle 

C.java 

D.sql server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C【易晋教育专家】解析:认知策略的学习是学习者用以支配自己的注意、学习、记忆和思维的有内在组织的技能的学习。这种能力使得学习过程的执行控制成为可能。

2.【答案】D【易晋教育专家】解析:婴儿动作发展符合头尾原则和近远原则。

3.【答案】B【易晋教育专家】解析:晶体智力是在信息加工和解决过程中表现出来的能力。如:对关系的认识、类比、演绎推理能力等。

4.【答案】B【易晋教育专家】解析:马斯洛将人的需要分为5个层次,由低到高依次是:生理需要、安全的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5.【答案】D【易晋教育专家】解析:在暗适应时是出现感受性提高,而明适应是感受性降低。

6.【答案】B

7.【答案】C 

8.【答案】A

9.【答案】B【易晋教育专家】解析:肾上腺素是由肾上腺髓质分泌的一种儿茶酚胺激素。在应激状态、内脏神经刺激和低血糖等情况下,释放入血液循环,促进糖原分解并升高血糖,促进脂肪分解,引起心跳加快。当人经历某些刺激(例如兴奋、恐惧、紧张等)分泌出这种化学物质,能让人呼吸加快(提供大量氧气),心跳与血液流动加速,瞳孔放大,为身体活动提供更多能量,使反应更加快速。

10.【答案】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