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8.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8-24 12:07:03[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练习题[8.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上课时,学生被突然飞进来的小鸟吸引,这种心理现象是  )

A.随意注意 

B.不随意注意

C.随意前注意 

D.随意后注意

2.冬天在室内乍一走到室外,感觉很冷,不一会就不觉得冷了,这种现象是(    )

A.感觉的对比 

B.感觉的适应

C.感觉的相互作用 

D.感觉的后效

3.一个人学会骑自行车,很多年不骑也不会忘记,这种记忆是   )

A.情景记忆 

B.程序性记忆 

C.陈述性记忆 

D.外显记忆

4.艾宾浩斯遗忘曲线显示,遗忘是有规律的,其规律是   )

A.先快后慢 

B.先慢后快 

C.先后一致 

D.不快不慢

5.所谓为人师表是指教师要在各方面都应该成为学生和社会上人们效法的表率、榜样和楷模。这一涵义是由(    )决定的。

A.社会舆论 

B.教师的工作对象

C.法律法规 

D.传统习俗

6.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严格按照《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法制化。这就是(    )

A.依法执教 

B.爱岗敬业

C.热爱学生 

D.严谨治学

7.“你怎么这么懒?还不快去做作业!”属于(    )

A.沟通本意是“想了解学生的心理反应”却变成了“斥责”

B.沟通本意是“指导”却变成了“命令”

C.沟通本意是“提醒”却变成了“批评”

D.沟通本意是“想了解学生的状态”却变成了“催促”

8.佛教四大名山中位于浙江的是   )

A.五台山 

B.九华山 

C.峨眉山 

D.普陀山

9.下面哪个不是“花中四君子”?(    )

A. 

B. 

C. 

D.

10.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   )

A.骑马 

B.杂技 

C.驾车 

D.防御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根据是否需要意志努力可将注意分为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题干学生的注意力被小鸟吸引,不需要意志努力,应属于无意注意,又称不随意注意。故选B

2.【答案】B【中科大云专家】解析:由于刺激物持续作用于同一感受器,从而使感受性发生变化的现象,叫感觉适应。题干描述的是典型的皮肤觉的适应。

3.【答案】B【中科大云专家】解析:陈述性记忆是指对事情描述的记忆,例如:自我介绍,这是属于外显记忆;而程序性记忆是指技巧性的动作,例如:骑脚踏车,这是属于内隐记忆。

4. 【答案】A【中科大云专家】解析:遗忘的进程是不均匀的,具有先快后慢的特点。

5.【答案】B【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教师的劳动对象是学生,教师是学生学习的榜样,教师的一言一行都影响学生的发展,因此教师的工作对象决定着教师要为人师表。故选B

6.【答案】A【中科大云专家】解析:依法执教即教师在所从事的教育教学活动中,严格按照《宪法》和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法规,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活动符合法制化。故选A

7.【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教师的本意是想提醒学生做作业,因为表达的失误,给学生以“批评”的感觉。故选C

8.【答案】D【中科大云专家】解析:佛教四大名山分别是位于山西的五台山、江西的九华山、四川的峨眉山、浙江的普陀山。故选D

9.【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花中四君子”指梅、兰、竹、菊四种植物。故选C

10.【答案】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六艺”是指中国古代儒家要求学生掌握的六种基本才能,即“礼”,礼节(即今德育);“乐”,音乐;“射”,射箭技术;“御”,驾驭马车的技术;“书”,书法(书写,识字,文字);“数”,算法(计数)。故选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