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6-13 11:56:14[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安徽教师考编押题QQ群: 248622204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周恩来总理青年时代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种学习动机属于(  )。

A.近景的直接性动机

B.远景的直接性动机

C.近景的间接性动机

D.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2、班主任的个别教育工作中处于首要地位的是(  )。

A.了解学生

B.建立学生档案

C.做好先进生工作

D.做好后进生工作 

3、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作为一个公民所必需的以“三基”为中心的基础教养。“三基”指的是(  )。

A.读、写、画

B.读、画、算

C.画、写、算

D.读、写、算 

4、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了解学生

B.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C.做好个别教育工作

D.统一多方面的教育力量

5、教育研究方法中使用频率最高的是(  )。

A.教育观察法

B.教育实验法

C.教育调查法

D.教育测量法

6、教育部在《关于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意见》中明确规定,学校、教师不得按学生考分高低排列名次,张榜公布。这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  ):

A.财产权

B.隐私权

C.受教育权

D.姓名权 

7、( )主要说明事物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是个人可以有意识地回忆出来的关于事物及其关系的知识。例如,历史事实、数学原理、观点信念都属于此类知识。

A.策略性知识 

B.陈述性知识 

C.条件性知识 

D.程序性知识 

8、教学过程的结构指的是教学进程的( )

A.基本部分

B.基本内容

C.基本途径

D.基本阶段 

9、布鲁姆的(  )仍然是测验的重要指标体系。

A.教育目标分类学

B.教学目标

C.教学评价

D.教育测验

10、目前世界各国主要采取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

A.活动课时制

B.个别教学制

C.班级授课制

D.小队教学制

 

二、多项选择题

11、探究学习是在学生主动参与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猜想或假设,在科学理论指导下,运用科学的方法对问题进行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获得创新实践能力、获得思维发展,自主构建知识体系的一种学习方式。

根据探究学习的定义推测探究学习实施的过程包括(  )。

A.计划阶段

B.问题阶段

C.研究阶段

D.反思阶段

12、下列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执行力的是( )。

A.课程整体设计方面,做到“脑中有纲” 

B.对待学生方面,做到“目中有人” 

C.教学方法方面,做到“手中有法” 

D.教材把握方面,做到“脑中有书” 

 

三、判断题

13、实物直观的优势在于容易突出事物的本质要素和关键特征。 (  ) 

14、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 

15、课堂教学策略的基本特征是综合性、可操作性、预见性。(  )

16、班级管理的自主参与原则要求班级管理者把教育工作和对班级的管理工作辩证地统一起来。(  )

17、新课程把教学过程看作是课程传递和执行的过程。(  )

 

四、填空题

18、综合型策略是直接从________、任务出发,综合展开的策略。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D  近景的直接性动机是与学习活动直接相连的,来源于对学习内容或学习结构的兴趣。远景的间接性动机是与学习的社会意义和个人的前途相连的。周总理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属于远景的间接性动机。

2、参考答案:D  做好后进生工作,在班主任的个别教育工作中处于首要地位。因为如果教育未尽到责任,使他们越变越坏,最后走向犯罪道路,那么将对社会造成极大的破坏力;如果把后进生教育好了,则可以把原来的“负值”转化为“正值”。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为D 

3、参考答案:D  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培养学生作为一个公民所必需的以“三基”(读、写、算)为中心的基础教养,是中小学课程的主要组成部分。 

4、参考答案:B  组织和培养班集体是班主任工作的中心环节。了解学生是班主任针对个别教育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5、参考答案:A  教育观察法是教育研究中最常用的方法。

6、参考答案:B

7、参考答案:B  陈述性知识也叫描述性知识,是个人能用言语进行直接陈述的知识,主要用来回答事物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样的问题,可用来区别和辨别事物。 

8、参考答案:D  教学过程的结构指教学进程的基本阶段。 

9、参考答案:A  美国教育心理学家布鲁姆首创“教育目标分类学”。布鲁姆将教育目标划分为认知领域、情感领域和动作技能三个领域,共同构成教育目标体系。

10、参考答案:C  班级授课制是当今世界普遍采用的教学组织形式。

二、多项选择题

11、参考答案:A,B,C,D  探究性学习的过程步骤是计划阶段、问题阶段、研究阶段、反思阶段。故选ABCD

12、参考答案:A,B,C,D  题干中四个选项都是提高教师教学执行力的举措。 

三、判断题

13、参考答案:错 实物直观的缺点在于往往难以突出事物的本质要素,故题干说法错误。 

14、参考答案:对

15、参考答案:错 课堂教学策的基本特征是综合性、可操作性和灵活性。教学具有一定的不可预见性。

16、参考答案:错 自主参与原则是指班级成员参与管理,发挥其主体作用。

17、参考答案:错 新课程强调教学不只是课程传递和执行的过程,而更是课程创生与开发的过程。

四、填空题

18、参考解析:教学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