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6-07 16:07:54[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6.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安徽教师考编押题QQ群: 248622204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 “教师是课程开发者”体现了课程实施的(  )。

A.忠实取向

B.相互适应取向

C.工具理性取向

D.创生取向 

2、桑代克的学习理论被称为(  )。

A.刺激一反应理论 

B.认知发现理论

C.联结一认知理论

D.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

3、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认为(  )的儿童是属于形式运算阶段。

A02

B27

C711

D1115 

4、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使用的辅助教学课件,主要用于帮助教师把教学的重难点以形象化的文本、图形等多种媒体素材表现出来,在时间和空间两方面进行集成而制作的多媒体教学软件产品是指(  )多媒体课件。

A.演示型

B.交互型

C.互动型

D.社会支持型

5、从课程的表现形式来看,校园文化属于(  )。

A.显性课程

B.隐性课程

C.校本课程

D.综合课程 

6、李红学习了英语语法后,加深了对以前学过的中文语法的理解,这种现象属于(  )。

A.负向迁移

B.垂直迁移

C.顺向迁移

D.逆向迁移

7、心理学家加德纳提出的理论是(  )。

A.晶体智力理论

B.流体治理理论

C.智力三维结构模式

D.多元智能理论 

8、眼过千遍不如手过一遍,是贯彻(  )原则的体现。

A.因材施教

B.巩固性

C.启发性

D.最优化

9、新课程的核心理念是(  )。

A.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

B.使学生更快乐地学习

C.使学生更全面地掌握知识与技能

D.对传统教育课程的改革

10、班集体必须具备四个基本特征,其中(  )是形成班集体的基础。

A.明确的共同目标

B.一定的组织结构

C.一定的共同生活准则

D.必要的活动

 

二、多项选择题

11、校园文化的内容有(  )。

A.校风校貌

B.名言警句

C.校史文化

D.班规校纪

12、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等其他教育机构相比最主要的区别在于(  )。

A.以人为直接对象

B.以影响人的身心发展为直接目的

C.由专门的机构和专门的教职人员承担教育义务

D.有目的、有组织地开展系统的教育活动

13、通常情况下,课堂气氛可以分为(  )。

A.消极型

B.对抗型

C.安静型

D.积极型

 

三、判断题

14、教育方针包含教育目的。(  ) 

15、启发性原则是为了处理好教学中获得新知识与保持旧知识的矛盾而提出的。(  )

 

四、填空题

16、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直观主要有三种方式,即实物直观、模像直观和__________

17、社会主义教师职业道德修养的主要内容包括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__________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教师是课程开发者”的含义是教师根据课程标准和教学实际需要,通过对教材及教学内容的整合开发出相应的课程内容,促进学生的进步与发展。这符合课程实施中的创生取向。答案为D项。 

2、参考答案:桑代克的学习理论是尝试一错误说,又被称为刺激一反应理论。布鲁纳的学习理论是认知发现说;托尔曼的学习理论是联结一认知理论;奥苏伯尔的学习理论是有意义接受学习理论。

3、参考答案:皮亚杰把认知发展视为认知结构的发展过程,以认知结构为依据区分心理发展阶段。他把认知发展分为四个阶段:①感知运动阶段(02);②前运算阶段(27);③具体运算阶段(67岁~1112);④形式运算阶段(1112岁及以后)。故此题选D 

4、参考答案:演示型多媒体课件是应用在课堂教学中,在多媒体投影教室或多媒体网络教室的环境下,由教师向全体学生播放多媒体教学软件,演示教学过程,创设教学情境,或进行标准示范等。这种教学软件是为了解决某一学科的教学重点与教学难点而开发的,它注重对学生的启发、提示,反映问题解决的全过程。

5、参考答案:隐性课程是指学生在教学情境中无意识地获得经验、价值观、理想等意识形态内容和文化影响。校园文化属于隐性课程。 

6、参考答案:逆向迁移是指后面学习的内容对先前学习的内容产生的影响。

7、参考答案:多元智能理论是由美国哈佛大学教育研究院的心理发展学家霍华德·加德纳在1983年提出。答案为D项。 

8、参考答案:巩固性原则指教师在教学中要引导学生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地掌握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而且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准确无误地呈现出来,以利于知识技能的利用。

9、参考答案:怎么看待学生,把学生看成什么样的人,对学生采取什么样的态度,一直是教育理论和实践的重要问题。新课程的最高宗旨和核心理念是一切为了每一位学生的发展。故本题选A

10、参考答案:具有明确的共同目标是形成班集体的基础。

二、多项选择题

11、参考答案:A,C,D  校园文化是为了保证学校教育活动顺利进行而创立和形成的一种特有的文化形态。细分为校园物质文化、校园精神文化、校园制度文化等。校风、校史属于精神文化,班规校纪属于制度文化。排除名言警句。

12、参考答案:C,D  学校教育是由专业人员承担,在专门的机构,进行目的明确、组织严密、系统完善、计划性强的以影响学生身心发展为直接目标的社会实践活动。

13、参考答案:A,B,D  从课堂教学实际情况来看,课堂教学气氛可分为三类:积极型课堂教学气氛、消极型课堂教学气氛和对抗型课堂教学气氛。

三、判断题

14、参考答案:对 教育方针是对教育工作的总体规定,它包括对教育性质和方向、教育目的和实现教育目的基本途径等总的要求:教育目的仅是对人才的质量标准和培养规格的专门规定。因此,教育方针包括教育目的,教育目的是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之一。 

15、参考答案:错 启发性原则是为了将教学活动中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统一起来而提出的。题干所述是针对巩固性原则的。

四、填空题

16、参考解析:语言(言语)直观

17、参考解析:心理素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