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5.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18 09:58:06[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5.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学生学业评价的(  )模式,将评价看做是学生学习的结果与预定教学目标相对照的过程,并以此作为对课堂方案、教学过程以及学习质量进行评价的依据。

A.诊断

B.过程

C.目标

D.主体

2、适合学校大规模、快速地了解学生心理发展特点的方法是(  )。

A.实验法

B.测验法

C.调查法

D.个案法

3、课程制定主要考虑的三方面因素是(  )。

A.社会发展、科学知识和受教育者

B.经济发展、科学知识和教学方法

C.教学手段、教育者和受教育者

D.社会发展、科学知识和教育者

4、下列不属于教学目标基本要素的是(  )。

A.行为主体

B.行为动词

C.行为条件

D.行为客体

5、众多教学方法按其总的指导思想不同,可以分为启发式和(  )。

A.范例式教学

B.启发式教学

C.注入式教学

D.灌输式教学

6、以下不属于教师劳动特点的是(  )。

A.示范性

B.创造性

C.长期性

D.长时性

7、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模拟实物的形象,为学生提供学习的感性材料,这称为(  )。

A.模象直观

B.实物直观

C.言语直观

D.想象直观

8、学校经常举办的报告和讲座,各种集会和比赛以及公益活动,这些课外活动属于(  )。

A.群众性活动

B.小组活动

C.个别活动

D.科技活动

 

二、多项选择题

9、我国现行学校教育层次包括幼儿教育和(  )。

A.初等教育

B.中等教育

C.高等教育

D.研究生教育

10、探究学习是在学生主动参与的前提下,根据自己的猜想或假设,在科学理论指导下,运用科学的方法对问题进行研究.在研究过程中获得创新实践能力、获得思维发展,自主构建知识体系的一种学习方式。根据探究学习的定义推测探究学习实施的过程包括(  )。

A.计划阶段

B.问题阶段

C.研究阶段

D.反思阶段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目标模式将评价看作是学生学习的结果与预定教学目标相对照的过程。

2、参考答案:调查法是研究者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有目的、有计划地搜集研究对象的有关资料,对取得的第一手资料进行整理和分析,从而揭示事物本质和规律,寻求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案的研究方法。调查法有利于大规模、快速搜集资料。

3、参考答案:制约学校课程的三大因素为社会、知识和儿童。即课程制定主要考虑社会发展、科学知识和受教育者三个方面的因素。

4、参考答案:教学目标一般包括四个基本要素,即行为主体、行为动词、行为条件和表现程度。

5、参考答案:众多教学方法按其总的指导思想不同,可以分为启发式和注入式两大类。启发式和注入式教学不是一种具体的教学方法,而是教学方法的两种对立的指导思想。一种具体的教学方法,由于指导思想不同,可能是启发式的,也可能是注入式的。

6、参考答案:教师劳动特点包括复杂性、创造性、示范性、长期性、系统性、劳动时间的延续性和劳动空间的广延性等。

7、参考答案:模象直观是教学类型之一,指通过对实际事物的模拟性形象的感知提供感性材料的直观方式。例如,观看图片、图表、模型、幻灯片、录像、电影等。

8、参考答案:群众性活动形式由于规模较大,适合的活动内容主要为一次性的普及教育活动,如各种报告会、讲座、文艺演出会、竞赛、仪式、运动会和专题教育活动等。

二、多项选择题

9、参考答案:A,B,C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学前教育、初等教育、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学校教育制度。

10、参考答案:A,B,C,D  探究性学习的过程步骤是计划阶段、问题阶段、研究阶段、反思阶段。故选ABCD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