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5.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5-17 09:37:58[ 字体:   ]

教师考编:《教育综合》训练试题[5.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从课程计划的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施的结果的评价模式是( )。

A.目标评价模式 

B.目的游离评价模式 

C.过程评价模式 

D.成果评价模式 

2、教师职业道德高低的试金石是( )。

A.教书育人 

B.为人师表 

C.热爱学生 

D.严谨教学 

3、学生的人生观开始形成且品德出现两极分化的阶段是( )。

A.学前阶段 

B.小学阶段 

C.初中阶段 

D.高中阶段 

4、美国课程论家泰勒在《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中提出了关于课程编制的最重要的问题是(  )。

A.课程内容

B.教学方法

C.课程目标

D.教学评价

5、“既追求让所有人都受到同样的教育,又追求教育的自由化”体现的教育特点是(  )。

A.教育全民化

B.教育终身化

C.教育多元化

D.教育民主化

6、国家建立统一的义务教育教师职务制度,将教师职务分为(  )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

A.初级

B.一级

C.二级

D.讲师

 

二、多项选择题

7、下列关于学习的理论,属于孔子学说的有(  )。

A.“好”与“乐”的学习兴趣和爱好、“不耻下问”的学习态度都是学习的心理条件

B.学习是获得知识、提高能力、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

C.人的能力存在差异

D.学与闻、思、习、行四方面必须互相结合,统一进行

8、针对我国传统应试教育的弊端,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是(  )。

A.培养学生个性发展

B.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C.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D.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9、下列哪些因素是影响人的全面发展的社会历史条件?(  )

A.教育的发展

B.教育测量技术的发展

C.生产力及其决定的分工状况

D.生产关系的构成

 

三、判断题

10、儿童期的智力已经成熟,抽象逻辑思维已从“经验型”向“理论型”转化。(  )

11、劳动分工、脑力劳动与体力劳动对立的产物是人的平均发展。(  )

 

四、简答题

12、影响性格形成的因素有哪些?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B  目的游离评价模式由斯克里文提出,强调课程评价从课程计划的预期的结果转向课程计划实施的结果。 

2、参考答案:C  热爱学生是教育学生的感情基础,是教师职业道德高低的试金石。 

3、参考答案:C  初中阶段是人生观开始形成,品德两极分化的关键期。 

4、参考答案:C  美国课程论家泰勒在《课程与教学的基本原理》中提出了关于课程编制的最重要的问题是课程目标。

5、参考答案:D  教育的民主化是对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化的否定。一方面它追求让所有人都受到同样的教育,另一方面,教育民主追求教育的自由化。

6、参考答案:A  教师职务分为初级职务、中级职务和高级职务三个等级

二、多项选择题

7、参考答案:A,B,C,D  A项是孔子提出的学习的心理条件,B项是孔子揭示的学习的意义,C项是孔子认识到的学生间的差异,D项是孔子提出的学习过程的规律。

8、参考答案:A,B,C,D  素质教育的时代特征:(1)素质教育强调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素质教育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3)素质教育要促进学生个性的发展。

9、参考答案:A,C,D  首先,社会生产力及其决定的分工状况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其次,生产关系是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条件。最后,教育是人的全面发展实现的重要途径。

三、判断题

10、参考答案:错 儿童期的智力未达到成熟,应该由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转化。

11、参考答案:错 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的全面发展的思想指出,劳动分工、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的对立导致了人的片面发展,而不是平均发展。他从分析现代丁业的革命变革中,指出了现代社会的生产力必将要求消灭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的对立和各种职业的固定分工,使人的全面发展成为可能。

四、简答题

12、参考解析:影响性格形成的因素主要有:

(1)生物遗传因素;

(2)社会文化因素;

(3)家庭教养方式;

(4)学校教育因素;

(5)个人主观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