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30 16:08:59[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1.某名学生身不由己地思考他不想考虑的事情,反复去做他不希望执行的动作,这种行为属于(    )

A.人格障碍与人格缺陷 

B.恐怖症

 C.强迫症 

D.焦虑症

2.天空中过往飞机的轰鸣引起儿童不由自主的注意,这是(    )

A.有意注意 

B.无意注意 

C.有意后注意 

D.选择性注意

3.幼儿依靠头脑中的苹果、梨等形象来进行加法运算,这种思维方式为(    )

A.具体形象思维 

B.聚合式思维 

C.抽象逻辑思维 

D.直观行动思维

4.教师尊重家长的正确方式方法是(    )

A.学生犯了错误,让家长来学校惩罚学生

B.主动联系,及时沟通

C.将“调皮捣蛋”的学生交给家长,管教好了再送回来

D.让家长到学校和家长共同商量怎样体罚学生

5.师德修养的时代性特点需要教师(    )

A.随时代变化,彻底变革师德内涵

B.向西方发达国家学习,重新确立师德规范

C.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

D.以不变应万变,守护祖国的师德传统

6.有的人认为人的心灵本身没有内容,可以任意涂抹,外部的力量决定了人的发展状况。这种观点属于(    )

A.外铄论 

B.内发论 

C.发生认识论 

D.多因素作用论

7.提出“教育即生活”,“学校即社会”,“从做中学”等口号的现代教育派的代表是(    )

A.洛克 

B.赫尔巴特

 C.杜威 

D.卢梭

8.“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体现的是德育的(    )

A.疏导原则 

B.循序渐进原则

C.平行教育原则 

D.因材施教原则

9.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教师专业成长中教师个人因素的是(    )

A.能力素养 

B.职业道德 

C.自我意识 

D.人格特质

10.人表现在对现实的稳定的态度和与之相适应的行为方式上的心理特征称为(    )

A.应激 

B.性格

    C.能力 

D.定势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C

2.【答案】B。解析:无意注意是不具有预定目的且无需意志努力产生的注意,所以不由自主的注意是无意注意。

3.【答案】A

4.【答案】B。解析:AC选项都有明显地责怪家长,D选项违背了教师不能体罚学生的法律规定,只有B选项才是尊重家长的方式,对于学生的教育需要家长和教师及时沟通。

5.【答案】C。解析:与时俱进,丰富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优秀师德是时代发展对现代教师提出的要求。

6.【答案】A。解析:这是洛克的观点,洛克是外铄论的代表人物。

7.【答案】C

8.【答案】D

9.【答案】D。解析:影响教师专业成长个人因素中包括自我意识、从业动机、职业道德以及能力素养。

10.【答案】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