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29]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29 15:31:38[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29]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1.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是(    )

A.教学计划

B.教学大纲

C.课程目标

D.教学目标

2.实施小学德育的出发点是(   )

A.德育内容

B.德育方法

C.德育目标

D.德育途径

3.个别教师随意剥夺学生的智力劳动成果的行为侵犯了学生的(   )

A.人身自由权

B.人格尊严权

C.隐私权

D.名誉权和荣誉权

4.基础型课程注重学生基础学力的培养,即以“三基”为中心的基础教养。“三基”是指(   )

A.读、写、画

B.读、算、画

C.读、写、算

D.画、写、算

5.学校在课堂教学以外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地对学生进行的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是(   )

A.课余活动

B.课外活动

C.群众活动

D.文娱活动 

6.专家型教师将练习看作是检查学生学习的(   )

A.过程

B.工具

C.目的

D.手段

7.经常思考“如何教好这节课?”等这样一些问题,这时教师处于发展的(   )阶段。

A.关注生存

B.关注情境

C.关注学生

D.关注自我

8.心智技能形成中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不出声的外部言语阶段和内部言语阶段可以合称为(   )阶段。

A.原型定向

B.原型模仿

C.原型操作

D.原型内化

9.复习的次数并不是越多越好,效果最好的学习程度是(   )

A.50%

B.100%

C.150%

D.200%

10.艾里斯的理性情绪辅导方法的ABCDE步骤中,D指的是(   )

A.诱发性事件 B.信念

C.情绪结果 D.反驳 

 

答案及解析

1.选B。【解析】编写教科书和教师进行教学都是以教学大纲为依据。

2.选C。【解析】德育目标既是小学德育的出发点,也是其归宿,贯穿于小学德育活动的始终,也是检验小学德育是否达标的质量标准。

3.选D。【解析】题干的内容是名誉权和荣誉权的主要组成部分。

4.选C。【解析】读、写、算是作为公民所必须具备的“三基”。

5.选B。【解析】课外活动是在课堂教学之外开展的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教育活动。

6.选D。【解析】专家型教师把练习看作是检查学生学习、提供教学反馈的手段。

7.选B。【解析】关注情境阶段的教师经常思考的是一些与教学情境有关的问题。

8.选D。【解析】题干所描述的是心智技能由操作向内化转化的过程,所以选D项。

9.选C。【解析】复习的最佳效果是复习次数达到150%左右为宜。

10.选D。【解析】艾里斯的理性情绪辅导方法的ABCDE步骤中,D项是指反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