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24 16:03:28[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选择题

1.根据布鲁姆的掌握学习理论,学生成功完成(  )的教学评价项目,就可以直接进入新单元学习。

A.50%—60%

B.60%—70% 

C.70%—80% 

D.80%—90%

2.我国学校教育产生于原始社会末期,其产生的必要条件是(   )

A.文字产生 

B.生产力发展 

C.社会阶级产生 

D.人口增加

3.以下现象中属于教育现象的是(   )

A.学生偷偷模仿老师的字迹,字越来越漂亮

B.教师带领学生秋游,让学生体会大自然的美丽

C.教师批评学生使其改正错误

D.教师和学生一起做游戏,让学生从中学到知识

4.下列关于终身教育特点描述正确的是(   )

A.终身教育的目标价值预设的个性化

B.终身教育的过程实现形式多样化

C.终身教育强调人、教育和生活的整合

D.终身教育强调实现个性化与多样化的统一

5.以下属于情感与态度方面的是(   )

A.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 

B.学生对数学学习的情感体验

C.学生对英语的应用能力 

D.学生对物理原理的把握

6.小红生病被妈妈带去看医生,打针特别疼,此后小红看到医生就害怕,这种现象指( )

A.消退 

B.强化

C.刺激泛化 

D.刺激分化

7.以下表述属于从众行为的是( )

A.人云亦云 

B.滥竽充数 

C.墙头草,随风倒 

D.入乡随俗

8.定量研究重在对事物可以量化的特性进行测量和分析,以检验研究者的理论假设,它有一套完备的操作技术,包括( )

A.抽样方法 

B.问卷法 

C.实验法 

D.数据统计方法

9.教育再生产劳动力具体体现在( )

A.教育使潜在的生产力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

B.教育可以提高劳动力的质量和素质

C.教育可以改变劳动力的形态,把简单劳动力训练成复杂劳动力

D.教育可以使劳动力得到全面发展来实现

10.关于活动课程,以下说法正确的有( )

A.活动课程的思想最早可以追溯到卢梭,代表人物是杜威和克伯屈

B.活动课程强调以教师的活动为中心

C.活动课程能够充分照顾学生的兴趣、爱好和需要,发挥学生的主动性

D.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判断题

1.德育过程是个体社会化与个性化协调发展的过程。( )

2.在培养学生创造力的过程中,要注意贝尔纳效应。(  )

3.学生在因为努力而取得优异成绩后,倾向于更加努力学习,因此每天加倍努力学习……体现了动机的激发功能。(  )

4.社会本位论从社会发展需要出发,注重教育的社会价值,涂尔干和卢梭都是社会本位论的代表人物。(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D

2.【答案】AB。解析:学校教育产生的基本条件是生产力的发展和文字的产生。

3.【答案】BCD。解析:教育是一种有目的地培养人的社会活动。A选项中并不是教师有目的的培养学生写字,故不属于教育显现。

4.【答案】ABCD。解析:关于终身教育概念的理解。

5.【答案】AB。解析:考察教学三维目标,CD选项属于知识与技能层面上的。

6.【答案】C。专家解析:这里考查的是刺激的泛化。

7.【答案】ABCD

8.【答案】ABCD。专家解析:定量研究包括抽样方法、资料收集方法

9.【答案】ABCD

10.【答案】ACD。专家解析:活动课程以学生的活动为中心,所以B选项表述错误。

1.【答案】。解析:德育过程既是一个个体社会化的过程,又是一个个性化协调发展的过程。个体社会化和个性化是同时发生在德育过程中的,两者不能有所偏废。

 

2.【答案】√。专家解析:贝尔纳效应是指由于兴趣过于广泛、思维过于发散,对精细、深入的创造是非常不利的。

3.【答案】×。专家解析:动机的激发功能是指动机具有发动行为的作用,能推动个体产生某种活动,使个体由静止状态转向活动状态。动机的指向功能是指动机不仅能激发行为,而且能将行为指向一定的对象或目标。

4.【答案】×。专家解析:卢梭是个人本位论的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