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23 15:36:09[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
、与新教师相比,专家型教师的课时计划更简洁、灵活、以学生为中心并有(  )。
A
.预见性
B
.系统性
C
.结构性
D
.实效性
2
、在学习过程中,学习者针对所学内容画出网络关系图,这种学习策略属于(  )。
A
.认识策略
B
精细加工策略
C
.资源管理策略
D
认知策略
3
、一个人对同一问题,解决方案越多,表明其思维( )越高。
A
.指向性
B
.流畅性
C
.变通性
D
.独创性
4
、人们对人或事物所持有的一套比较笼统、概括、固定的看法,并以这种看法作为评价人或事物的依据属于(  )
A
首因效应
B
近因效应
C
.社会刻板印象
D
晕轮效应
5
、属于外部的不稳定的归因的是(  )。
A
.能力
B
.努力
C
.任务难度
D
.机遇
6
、结课的(  )原则,要求结课要及时精要,要有利于学生回忆、检索和运用。
A
.目的性
B
.启发性
C
.一致性
D
.多样性

7、最突出的被描写的对象,因此月亮也有了许多别称。下列不属于月亮别称的是( 

A.婵娟 B.北斗 C.蟾宫 D.玉盘

8、蔻年华”指的是女孩( )的年纪。

A.12 B.16 C.13 D.20                                         

9、四十岁被称为( )之年。

A.弱冠 B.而立 C. 知命 D.不惑

10、是五岳之尊,在民间称谓中,“泰山”是指( 

A.岳父 B.父母 C.师长 D.兄弟

11、权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种待遇,包括医疗、住房、退休方面的待遇和优惠政策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这体现了教师享有( 

A.教育教学权 B.指导评价权 C.报酬待遇权 D.参与管理权

12、年级的大学生按照英语测试水平分为ABCD四个等级,分别编入不同的英语教室上课,这属于( 

A.内部分组 B.外部分组 C.现场教学 D.复式教学

13、理现象中,属于个性心理特征的是( )。

A需要 B.动机 C.兴趣 D.性格

14、觉都能发生适应现象,其中最难发生适应的是( 

A痛觉 B.视觉 C.听觉 D.嗅觉

15、程背景下,教育评价的根本目的是( )。

A.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和课程的发展

B.形成新的教育评价制度

C.淡化甄别与选拔的功能

D.体现最新的教育观念和课程理念

16、目的的客观依据是( )。

A.哲学观念 B.人性假设

C.理想人格 D.生产力和科技发展水平

 

参考答案及解析;

单项选择题
1
A。解析:与新教师相比,专家型教师的课时计划简洁、灵活,以学生为中心并具有预见性。
2
D。解析:画出网络关系图是组织策,属认知策的一种。
3
B
4
C。解析:对一群人的特征或动机加以概括,把概括得出的群体的特征归属于团体中的每一个人,认为他们每个人都具有这种特征,而无视团体成员中的个体差异。这就是社会刻板印象。
5
D。解析:能力是内部的稳定的;努力是内部的不稳定的;任务难度是外部的稳定的;机遇是外部的不稳定的。
6
A。解析:结课的原则有:目的性原则、启发性原则、一致性原则、多样性原则和适时性原则。目的性原则是指结课是为实现课时教学目标服务的。结课要及时精要,要有利于学生回忆、检索和运用。
参考答案及解析

7. B。解析:北斗是指在北方天空排列成斗形的七颗亮星,其它选项都是月亮的别称。

8. C。解析:孩12岁为金钗年华,16岁为碧玉年华,20岁为桃李年华,13岁为豆蔻年华。

9. D。解析:男子二十为弱冠之年,三十为而立之年,四十为不惑之年,五十为知命之年。

10A。解析:明尚专家解析:在我国民间别称中,父母称高堂、椿萱、双亲。妻父俗称丈人,雅称岳父、泰山。兄弟称昆仲、棠棣、手足。老师称先生、夫子、恩师。

11. C。解析:报酬待遇权包括三方面的具体含义,即①教师的报酬必须按时发放;②教师有权要求足额支付工资报酬;③教师有权享受国家规定的各种待遇,包括医疗、住房、退休方面的待遇和优惠政策以及寒暑假期的带薪休假。

12. B。解析:这是外部分组中的按学科能力分组。

13. D。解析:需要、动机、兴趣都属于个性倾向性,性格属于个性心理特征。个性心理特征还包括能力和气质。

14. A。解析:因为痛觉具有保护作用,所以最难发生适应现象。

15. A。解析:在新课程背景下,教育评价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学生、教师、学校和课程的发展。

16D。解析:生产力和科技发展水平是确定一定历史时期教育目的的物质基础。教育目的是对社会生产力和科学技术发展特点的反映,体现着这一发展的时代特征。哲学观念、人性假设、理想人格都是主观层面的,不可作为确定教育目的的客观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