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1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10 10:33:04[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1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班主任既通过对集体的管理去间接影响个人,又通过对个人的直接管理去影响集体,从而把对集体和个人的管理结合起来的管理方式是(  )

A.常规管理

B.民主管理

C.平行管理

D.目标管理

2、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被称为是( )。

A.“教育学的雏形”

B.世界上第一部专门论述教育的著作

C.教育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

D.世界上第一本研究教学法的书

3、在教室里,面对着你的一个窗户是方形的,其他几个窗户看起来不是方形的.可你仍感知它们是方形的。这是(  )。

A.知觉的整体性

B.知觉的选择性

C.知觉的理解性

D.知觉的恒常性 

4、智力超常儿童指的是智商在(  )以上的儿童。

A110

B120

C150

D140

5、在教育活动中,教师负责组织、引导学生沿着正确的方向,采用科学的方法,获得良好的发展。这句话的意思是说(  )。

A.学生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B.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被动的客体

C.要充分发挥教师在教育活动中的主导作用

D.教师在教育活动中是不能起到主导作用的

6、与课堂教学相比,课外活动更有利于(  ).

A.发展学生个性

B.促进温故知新

C.加强“教学相长”

D.坚持“循序渐进”

7、《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七十九条规定,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有权宣布考试无效的机构是( )

A.学校教育处

B.学校

C.教育行政部门

D.司法部门

二、判断题

8、心理健康教育有助于预防精神疾病。(  )

9、注意的品质有注意广度,注意稳定性,注意分配和注意转移。“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等说法体现了注意的稳定性。(  )

10、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还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C

2、参考答案:D  昆体良的《雄辩术原理》被称为第一部研究教学法的著作。

3、参考答案:D  知觉的恒常性知觉不因知觉条件的变化而发生变化的特性称为知觉的恒常性。 在视知觉中,知觉的恒常性表现得非常明显。比如,你认识的某个人 在马路上走,从高楼上往下看,你仍然知道他是某某;在教室里,面对着你的一个窗户是方形的,其他几个窗户看起来不是方形的,可你仍感知它们是方形的。

4、参考答案:D

5、参考答案:C

6、参考答案:A  课外活动更有利于学生个性的发展。

7、参考答案:C  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的,由教育行政部门宣布考试无效,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二、判断题

8、参考答案:对 心理健康教育的意义:(1)预防精神疾病、保障学生心理健康;(2)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人格健全发展;(3)是对学校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配合与补充。

9、参考答案:错 注意广度是指在同一时间内一个人能够清楚地觉察或认识客体的数量。“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一目十行”是对注意广度的形容。

10、参考答案:对 1989年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的含义重新进行了调整,即“健康不仅是没有疾病,而且包括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道德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