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11 10:48:24[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 从“人是一个生物的存在”这个角度建立教育心理学体系的心理学家是(  )。

A.弗洛伊德

B.巴甫洛夫

C.斯金纳

D.桑代克

2、古希腊斯巴达教育的特性是(  )。

A.身心和谐发展

B.强调培养武士和公民

C.强调劳动教育

D.强调农业和法律教育

3、( )是现代学校教学的基本组织形式,它的出现在教育史上是一大进步。

A.课堂教学

B.复式教学

C.开放教学

D.电化教学

4、有的学生平时易受暗示,屈从于权威,按照他人的意见办事,不善于适应紧急情况,这类学生的性格类型属于(  )。

A.场独立性占优势

B.场依存性占优势

C.情感型

D.内倾型

5、班级管理中制定的班干部轮换制度属于(  )管理模式。

A.常规

B.平行

C.民主

D.目标

 

二、多项选择题

6、规章制度是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它的作用有(  )。

A.规范

B.管理

C.控制

D.教育

7、为在考试中取得好的名次,学生会努力学习,这里的好名次属于(  )。

A.正强化物

B.负强化物

C.一级强化物

D.二级强化物

8、教育的民主化是指(  )。

A.教育起点的机会均等

B.教育过程中享受教育资源的机会均等

C.教育结果均等

D.优质教育机会均等

 

三、辨析题

9、老师体罚学生,关学生禁闭,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

 

四、简答题

10、简述学习策略中资源管理的具体策略。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D  1913-1914年,桑代克将他的学说发展成三大卷《教育心理大纲》,桑代克从人是一个生物的存在这个角度建立了自己的教育心理学体系。

2、参考答案:B  斯巴达的教育重视军事和公民的培育,重视女子教育;而雅典的教育更加重视身心的和谐以及公民的教育。

3、参考答案:A 课堂教学是现代学校教学的基本形式。课堂教学可以大规模地向全体学生进行教学,一位教师能同时教许多学生,扩大了单位教师的教学能量,有助于提高教学效率,而且能使全体学生共同前进。

4、参考答案:B

5、参考答案:C  班级民主管理是指班级成员在服从班集体的正确决定和承担责任的前提下,参与班级管理的一种管理方式。班级民主管理制度主要包括:班干部轮换制度、值日生制度、定期召开民主活动制度等。故本题选C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B,C,D  学校规章制度的作用就是管理、控制和教育。

7、参考答案:A, D 当某种刺激增加时,有机体反应概率增加,该刺激即为正强化物;二级强化物是与一级强化物配对后起强化作用的刺激,由社会文化决定的特权、社会地位、财富、名声等构成决定人类行为的二级强化物。 

8、参考答案:A,B,C  教育民主化是对教育的等级化、特权化和专制性的否定。一方面,它追求让所有人都受到同样的教育,包括教育起点的机会均等,教育过程中享受教育资源的机会均等和教育结果的均等。另一方面.教育民主化追求教育的自由化,包括教育自主权的扩大,如办学的自主性,设置课程、编写教材的灵活性,价值与观念的多样性等。

三、辨析题

9、参考答案:错 对学生关禁闭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体罚学生则是侵犯到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四、简答题

10、参考解析:

(1)时间管理策略

统筹安排学习时间;高效利用最佳时间;灵活利用零碎时间。

(2)环境管理策略

注意调节自然条件(如流通的空气、适宜的温度、明亮的光线以及和谐的色彩等);设计好学习的空间(如空间范围、室内布置、用具摆放)

(3)努力管理策略

激发内在动机;树立良好信念;选择有挑战性的任务;调节成败标准;正确认识成败的原因;自我奖励。

(4)资源利用策略

学习工具的利用;社会性人力资源的利用(老师的帮助、同学间的合作和探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