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04 13:54:32[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1、“因材施教”体现了人的身心发展的(  )。

A.个别差异性

B.不均衡性

C.阶段性

D.顺序性

2、在苏联,被称为教育心理学之父的心理学家是(  )

A.卡普杰列夫

B.桑代克

C.乌申斯基

D.维果斯基

3、俗语“人心不同,各如其面”,说明了儿童身心发展具有(  )。

A.顺序性

B.不平衡性

C.阶段性

D.个别差异性

4、班主任的领导方式一般可以分为三种类型:权威型、放任型和(  )

A.专政型

B.指导型

C.民主型

D.溺爱型

5、《学记》中提出的"道而弗牵,强而弗抑,开而弗达",体现了教学的(  )

A.直观性原则

B.巩固性原则

C.启发性原则

D.循序渐进原则

6、如果一个家长想用看电视作为强化物奖励儿童认真按时完成作业,最合适的安排应是(  )

A.只有按时完成作业才能看电视

B.处罚孩子过分喜欢看电视的行为

C.规定每周看电视的适当时间

D.让孩子看完电视后督导他完成作业

7、我国现行的《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颁布于(  )。

A1984

B1991

C1997

D2008

8、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现象属于(  )。

A.社会促进

B.社会抑制

C.社会进步

D.社会退步

9、根据学习动机的作用与学习活动的关系,可将学习动机分为(  )。

A.直接动机与间接动机

B.远景性动机与近景性动机

C.内部动机与外部动机

D.高尚动机与低级动机

10、在埃里克森的心理发展阶段理论中,学前期的发展任务是(  )。

A.发展信任感,克服不信任感

B.获得主动感,克服内疚感

C.获得勤奋感。克服自卑感

D.建立同一感,克服同一性混乱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A 因材施教的意思是对待不同的学生要用不同的教育方法,这正符合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的规律。

2、参考答案:C

3、参考答案:D “人心不同,各如其面”意思是人的个性、品行如同自己的面貌一样,各有不同,就是说人与人之间的个性不同,存在着差异性。

4、参考答案:C

5、参考答案:C

6、参考答案:A  正强化是通过呈现个体想要的愉快刺激来增强反应频率,家长通过要求孩子只有按时完成作业才能看电视来增加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的行为。

7、参考答案:D  我国现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由教育部于200891日颁布。

8、参考答案:B  社会抑制是指在群体活动中,个体活动的效率因为群体中其他成员的影响而受到减弱的现象。

9、参考答案:A  此题考查动机的分类以及分类的标准。动机按照作用与学习活动的关系分为直接动机与间接动机。按照动机与目标远近的关系分为远景性动机和近景性动机。按照动机的社会意义分为高尚动机与低价动机。按照动机的来源分为内部动机与外部动机。

10、参考答案: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