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4-01 09:55:22[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4.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单项选择题

1、有位学生已知道“先乘除,后加减”的运算法则,但在运算11+3×7=?时,还是把113加起来再乘以7,这是受(  )影响表现。

A.定势

B.逆向迁移

C.正迁移

D.水平迁移

2、在外部条件大致相同的课堂教学中,每个学生学习的需要和动机不同,对教学的态度和行为也各式各样,这反映了下列哪种因素对学生身心发展的影响?(  )

A.遗传素质

B.家庭背景

C.社会环境

D.个体能动性

3、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第( )货物贸易大国。

A.一 

B.二 

C.三 

D.四 

4、《教师资格条例》规定,教育部门和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每年受理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次数为(  )。

A1

B2

C3

D4

5、人们对自己能否成功的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称为(  )。

A.自我期待感 

B.自我归因感

C.自我预期感

D.自我效能感

6、人在阅读文艺作品、历史文献,学生听老师对课文生动形象描述时,头脑中出现的有关事物的形象都属于(  )。

A.无意想象

B.有意想象

C.创造想象

D.再造想象

7、三结合的教育一般是指(  )。

A.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结合

B.班主任、科任教师和家长教育三结合

C.校长、教师和家长教育三结合

D.家庭、环境和学校教育三结合

8、后继学习对先行学习的影响叫(  )。

A.顺向迁移

B.逆向迁移

C.正迁移

D.负迁移

9、学校教育在人的发展中起(  )。

A.辅助作用

B.主导作用

C.强化作用

D.促进作用

10、“舌尖效应”描述的是人在记忆信息(  )时所发生的障碍。

A.登记

B.编码

C.储存

D.提取

11、《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部门应当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促进学校(  )。

A.跨越发展

B.优先发展

C.均衡发展

D.差异发展

12、一个测验能测出它所要测量的属性和特点的程度,叫做测验的(  )。

A.信度

B.效度

C.难度

D.区分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定势是指先于一定的活动而又指向该活动的一种动力准备状态。定势对迁移的影响表现为两种:促进和阻碍。此题属于定势的阻碍作用。

2、参考答案:学习需要和动机属于人主观能动性的体现。

3、参考答案:A  201431日,中国商务部援引来自WT0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货物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万亿美元大关,并以416万亿美元成为全球最大贸易国。 

4、参考答案:《教师资格条例》第十四条规定,教育行政部门和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每年春季、秋季各受理一次教师资格认定申请。即每年受理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次数为2次。故本题选B

5、参考答案:本题考查了自我效能感的定义。自我效能感是班杜拉的学习动机理论中的概念。自我效能感指人们对自己是否能够成功地从事某一成就行为的主观判断。

6、参考答案:根据语言的表述或非语言的描绘(图样、图解、模型、符号记录等)在头脑中形成有关事物的形象的想象,就是再造想象。

7、参考答案:三结合的教育是指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三方面相互配合,相互补充,相互提高,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以期取得更加高效的教育成果的结构模式。

8、参考答案:逆向迁移是后继学习对先行学习的影响。

9、参考答案:主导作用是指主要的并能引导事物向某方面发展的作用。学校教育对人的发展起主导作用.指学校教育对人的发展具有主要的、导向性的作用。在现代社会,个人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学校教育,越来越决定于学校教育。故此题选B

10、参考答案:明明知道而当时又回忆不起来的现象叫做“舌尖效应”,是提取信息时可能会发生的困难。 

11、参考答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教育行政部门应当促进学校均衡发展,缩小学校之间办学条件的差距。

12、参考答案:测验的信度又称测验的可信度,是指一个测验经过多次测量所得结果一致性的程度。测验的区分度指的是测验对不同考生的不同水平能够区分的程度,即具有区分不同水平考生的能力。测验的难度是指测验包含的试题的难易程度。而测验的效度是指一个测验能测验出它所要测量的属性和特点的程度。以及一次测量所得结果的准确性程度。所以本题选B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