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3.3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3-31 11:12:43[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3.3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德育原则是有效地进行德育工作必须遵循的( )。

A.基本规律

B.基本方法

C.基本途径

D.基本要求

2、持教育万能论的教育思想家是(  )。

A.马克思

B.爱尔维修

C.狄德罗

D.涂尔干

3、乐曲《茉莉花》不论用哪种乐器演奏,我们都能识别出来,这种现象属于(  )。

A.知觉的选择性

B.知觉的恒常性

C.知觉的理解性

D.知觉的整体性

4、(  ),从狭义上讲是指国家立法机关根据法定的程序,制定、修改或废止教育法规的活动。

A.教育立法

B.教育立法体制

C.教育法规实施

D.教育行政执法

5、集体是群体发展的(  )。

A.最终结果

B.中间环节

C.目标

D.最高阶段

6、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  )予以保障。

A.国家

B.社会

C.学校

D.人民政府

71966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若干组织联合发布的教师专业化的重要文件是(  )。

A.《教师培训制度》

B.《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C.《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

D.《学会生存》

8、加德纳多元智能理论认为,能正确建构自我的能力.知道如何利用这些意识察觉做出适当的行为,并规划、引导自己的人生,这属于(  )。

A.人际智能

B.内省智能

C.自然观察智能

D.逻辑一数学智能

9、下列说法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2006年修订)》规定的是(  )。

A.国家实施九年义务教育.收取学杂费

B.义务教育实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为主管理的体制

C.国家鼓励教科书循环使用

D.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当加强教师培养工作,采取措施发展教师教育

10、汉语拼音的学习干扰英语中的48个音标的学习,这是(  )。

A.正迁移

B.负迁移

C.逆向迁移

D.顺向迁移

11、有位中学教师经常外出开会,班级管理完全交给学生自己,纪律居然井然有序。这一教师的领导最可能属于(  )。

A.仁慈专断型

B.民主型

C.强硬专断型

D.放任型

 

 

 

二、辨析题

12、品德的核心是道德行为。

13、学习策略具有通用性。

14、实验法是应用最广泛的最普遍的教学方法。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D  德育原则是根据教育目的、德育目标和德育过程规律提出的,学校和教师进行德育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要求。

2、参考答案:B  爱尔维修是教育万能论的代表,他认为人是教育的产物。 

3、参考答案:B

4、参考答案:A  教育立法,从狭义上讲是指国家立法机关根据法定的程序,制定、修改或废止教育法规的活动。因此本题选A

5、参考答案:D  只有那些具有团结性、高水平的整合作用以及集体主义倾向的高度组织起来的群体才能称为集体。因此,一个班级、一个生产单位产生之后,需要经过一定的发展时期才能成为一个集体。由此可见,集体是群体的一种,是群体发展的高级阶段。

6、参考答案:D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一条规定,对未完成义务教育的未成年犯和被采取强制性教育措施的未成年人应当进行义务教育,所需经费由人民政府予以保障。

7、参考答案:C  1966年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上,通过了《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指出教育工作是一项专门的职业。教师必须要有专门的知识、技能、高度的责任感。

8、参考答案:B  加德纳多元智力理论认为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七种主要智力,其中自我认识智力是个人自我了解、分析反思的能力,即建构正确的自我知觉的能力。

9、参考答案:C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2006年修订)》第二条规定:实施义务教育,不收学费、杂费;第七条规定:义务教育实行县级人民政府为主管理的体制;第四十一条规定:国家鼓励教科书循环使用;第三十二条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教师培养工作,采取措施发展教师教育。

10、参考答案:B  负迁移是指一种学习对另一种学习产生了干扰、阻碍作用。

11、参考答案:B  从题干可以看出,该教师是通过民主性的领导方式,使学生养成自律精神,属于民主型的领导方式。

二、辨析题

12、参考答案:错 品德的核心是道德认知,道德行为是衡量道德品质的重要标志。

13、参考答案:对 学习策略的特点是主观能动性、有效性、过程性和通用性。

14、参考答案:错 讲授法是应用最广泛的最普遍的教学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