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3.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3-30 10:24:49[ 字体:   ]

安徽教师招考:《教综》训练试题[3.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3.30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项选择题

1、以个人好恶、兴趣爱好为联系纽带、具有强烈情感色彩的群体是(  )。

A.联合群体

B.松散群体

C.正式群体

D.非正式群体

2、第斯多惠有句名言:“一个坏的老师奉送真理,一个好的老师则教人发现真理”。由此可以判断他主张(  )。

A.启发性教学

B.循序渐进性教学

C.接受性教学

D.巩固性教学

3、教育史上两大对立学派——传统教育派与现代教育派的代表人物分别是(  )。

A.凯洛夫和赫尔巴特

B.杜威和赫尔巴特

C.赫尔巴特和杜威

D.夸美纽斯和杜威

4、小强活泼好动、情绪发生快而多变、思维敏捷、善于交际,但做事经常粗枝大叶、缺乏耐心和毅力,他属于(  )气质类型。

A.粘液质

B.胆汁质

C.多血质

D.抑郁质 

5、《义务教育法》规定,实施义务教育的公办学校实行(  )。

A.党支部领导下的校长分工负责制

B.校长负责制

C.教职工代表大会负责制

D.校务委员会负责制

 

 

 

二、多项选择题

6、记外语单词时,最先背的和最后背的单词印象最深刻,而中间的大部分回忆起来相对困难些.这是因为(  )。

A.倒摄抑制

B.首因压制

C.光环效应

D.前摄抑制 

7、下列关于学校文化所具有的特点的表述,正确的有(  )。

A.它是以有形的物质为载体的无形文化

B.它是一种具有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文化

C.它是一种有个性的文化

D.它是一种软约束性的文化

 

 

 

三、辨析题

8、学习风格的心理要素包括动机、认知、经验。

9、教育心理学的具体研究范畴是围绕学与教相互作用过程而展开的,由学习过程和教学过程这两个过程交织在一起。

10、新课程改革强调的综合实践活动就是课外活动。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D 题干是非正式群体的名词解释。

2、参考答案:A 题干中“教人发现真理”而非“奉送真理”,体现了教师教学过程的启发性。

3、参考答案:C 教育史上存在两大对立党派——传统教育学派和现代教育学派。其中,传统教育的代表人物是赫尔巴特;现代教育的代表人物是杜威。

4、参考答案:C 多血质表现为活泼好动,反应迅速,热爱交际,具有明显的外向倾向,做事粗枝大叶。

5、参考答案:B 《义务教育法》第三章第二十六条规定: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校长应当符合国家规定的任职条件。校长由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依法聘任。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A,D 前摄抑制是先前学习的内容对后学习内容的干扰;后摄抑制是后学习的内容对前面学习内容的干扰。根据这个道理,最先背的单词只受倒摄抑制的影响,最后背的只受前摄抑制的影响,而在识记中间部分时则同时受这两种抑制的作用。所以效果就不好。

7、参考答案:A,B,C,D 学校文化的特点:(1)学校文化是以有形的物质为载体的无形文化;(2)学校文化是一。种软约束性的文化;(3)学校文化是一种具有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文化;(4)学校文化是一种有个性的文化。

三、辨析题

8、参考答案:错 学习风格的影响因素包括生理要素、心理要素和社会要素。其中心理因素包括认知、情感和意动三个方面。

9、参考答案:错 教育心理学的具体研究范畴是围绕学与教相互作用过程而展开的。学与教相互作用过程是个系统过程,由学习过程、教学过程和评价、反思过程这三个过程交织在一起。 

10、参考答案:错 综合实践活动课是一门课程,应该在教学计划之内,而非课外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