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3.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3-15 13:38:58[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3.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安徽教师统考备考群: 47651788      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

 一、单选题

1、中国古代内发论的代表人物是( )。

A.荀子 B.孔子 C.孟子 D.韩非子

2、认为人的本能是最基本的自然本能,它是推动人的发展的潜在的、无意识的、最根本的动因的代表人物是( )。

A.孟子 B.格塞尔 C.弗洛伊德 D.洛克

3、下列中外历史名人中,坚持外铄论的有( )。

A.孟子 B.威尔逊 C.弗洛伊德 D.洛克

4、提出给他一打健康婴儿,不管他们祖先的状况如何,可以任意把他们培养成从领袖到小偷等各种类型的人的代表人物是( )。

A.洛克 B.弗洛伊德 C.荀子 D.华生

5、下列( )是夸美纽斯的观点。

A. 美德是否可教 B. 教学的教育性C. 教育即生长,学校即社会 D. 把人类一切事物交给人类的全部艺术

6、被誉为现代教育学之父的教育家是(

A. 夸美纽斯 B. 杜威 C. 康德 D. 赫尔巴特

7、在世界教育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教育的心理学化主张的教育是(

A. 裴斯泰洛奇 B. 夸美纽斯 C. 马卡连柯 D. 赫尔巴特

8、把学习的过程概括为学行统一的过程的教育家是(

A. 孔子 B. 孟子C. 荀子 D. 老子

9、一般认为,( )是近代独立形态的教育学的开端。

A. 《普通教育学》 B. 《大教学论》 C. 《学记》 D. 《教育漫话》

二、简答题

10、班主任如何组织和培养班集体?

 

【参考答案】

一、单选题

1C【解析】对人的身心发展的动因的认识包括内发论和外铄论。内发论认为身心发展的动力来自于个体自身的内在需要,身心发展是自然而然的成熟和完善过程。孟子提出性善论,是内发论的代表人物之一。

2C【解析】内发论代表人物之一弗洛伊德提出潜意识与性本能。

3D【解析】继续考查影响身心发展的动因理论。外铄论代表人物洛克提出白板说,认为人生来就如一张白纸,强调外在环境的作用,因此属于外铄论的代表人物。

4D【解析】行为主义心理学家华生的一段非常著名的话,华生是环境决定论的代表人物。5D【解析】夸美纽斯提出泛智教育主张,认为教育是把人类一切事物交给一切人类的全部艺术。

6D【解析】1806年,赫尔巴特发表的《普通教育学》是教育学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著作,被誉为第一部科学形态的教育学,是教育科学形成的标志。

7A【解析】 裴斯泰洛奇是19世纪瑞士著名的民主教育家,主要的代表作品有《葛笃德如何教育她的子女》、《隐士的黄昏》等著作。

8A【解析】孔子把学习过程概括为学————行的统一过程。

9B【解析】夸美纽斯的《大教学论》标志着近代独立形态的教育学的开端。

二、简答题

10、【参考答案】

1)确立班集体的奋斗目标。

2)选择和培养班干部。

3)培养正确的集体舆论和优良的班风。

4)组织多样的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