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2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6-02-26 10:55:44[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2.2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6年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2.26

一、单项选择题

1、在一节课内完成两种或两种以上教学任务的课属于(  )

A.单一课

B.选修课

C.综合课

D.活动课

2、美国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  )是属于缺失性需要的一种。

A.尊重的需要

B.自我实现的需要

C.审美的需要

D.认知的需要

3、在知、情、意、行四个德育环节中,基础性的要素是(  )。

A.知

B.情

C.意

D.行

4、以掌握同类事物的关键特征和本质属性为主的学习属于(  )。

A.概念学习

B.命题学习

C.符号学习

D.并列结合学习

5、班级管理的主要功能是( )

A.实现教学目标、提高学习效率 

B.维持班级秩序 

C.形成良好的班风

D.锻炼学生能力、学会自治自理

 

 

二、多项选择题

6、学习的定义可以从(  )几个角度去理解。

A.学习就是知识经验的获得

B.学习表现为行为或行为潜能的变化

C.学习的行为变化是相对一致的变化

D.学习是基于反复经验引起的 

7、桑代克的《教育心理学》一书,包括(  )三卷本。

A.《人的本性》

B.《学习心理》

C.《工作疲劳,个别差异及其原因》

D.《实验教育学入门》

 

 

三、辨析题

8、教学原则是根据教学规律制定的,所以二者没有区别。

 

9、儿童期的智力已经成熟,抽象逻辑思维已从“经验型”向“理论型”转化。

 

10、《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颁布于1991年。

 

 

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参考答案:C

2、参考答案:A 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认为,人有两种根植于生物学的需要:缺失需要和成长需要。缺失需要又称基本需要,基本需要的满足比成长需要更迫切,基本需要按照力量的大小排列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和爱的需要以及尊重的需要。故本题选A

3、参考答案:A 德育过程的四个基本要素知、情、意、行是相互作用的,其中,“知”是基础。“行”是关键。

4、参考答案:A

5、参考答案:A 班级组织产生的根本原因是为了更好地实施教学,所以实现教学目标、提高学习效率是班级管理的主要功能。

二、多项选择题

6、参考答案:B,C,D 广义的学习指因经验而导致的个体行为或行为潜能发生相对一致变化的过程。从三个方面去理解:(1)学习表现为行为或行为潜能的变化;(2)学习的行为变化是相对一致的变化;(3)学习是基于经验引起的。

7、参考答案:A,B,C 19131914年,桑代克将《教育心理学》扩展为三卷本,包括《人的本性》、《学习心理》和《工作疲劳,个别差异及其原因》。

三、辨析题

8、参考答案:错 教学规律是教与学内部矛盾运动的客观规律,人们只能去发现它、掌握它,但不能制造它。而教学原则是人们在认识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制定的一些教学的基本准则,它反映教学规律。

9、参考答案:错 儿童期的智力未达到成熟,应该由具体形象思维向抽象逻辑思维转化。

10、参考答案:错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于19931031日颁布,199411日起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