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2-23 11:29:03[ 字体:   ]

安徽教师考编:《教综》训练试题[12.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认为,人类最基本的需要是(  )。

A.归属需要

B.认知需要

C.尊重需要

D.生理需要 

2[单选题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中的最高层次是(  )。

A.安全需要

B.尊重的需要

C.爱与归属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3[单选题当问及“假如你是校长,你如何对待逃学的学生”时,中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想象列出很多种做法。根据皮亚杰的思维发展阶段理论,这是因为中学生处于(  )。

A.感知运动阶段

B.具体运算阶段

C.形式运算阶段

D.前运算阶段

4[单选题]根据课程标准系统表述学科内容的教学用书是(  )。

A.教学指导书

B.教学参考书

C.教案

D.教材

5[单选题记忆分为感觉登记、短时记忆和长时记忆三个阶段。在感觉登记阶段帮助学生更有效地学习的方法是(  )。

A.吸引学生的注意

B.为复述留有时间

C.帮助学生进行精细加工

D.经常安排练习

6[单选题]“情人眼里出西施”是一种(  )。

A.刻板印象

B.首因效应

C.性别印象

D.光环效应

7[单选题人格的核心成分是(  )。

A.情感

B.意志

C.兴趣

D.性格

8[单选题]《教育法》规定: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  )

A.责令引咎辞职

B.承担民事法律责任

C.给予行政处分

D.追究领导责任

9[判断题以学生家长和教师关系为主的和谐是实施和谐教育的核心要素。(  ) 

10[判断题]切实缩小校际差距,加快缩小城乡差距,努力缩小区域差距,是义务教育的战略性任务。(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将人的需要由低级到高级划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马斯洛假定人类有七种基本需要: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认知的需要、审美的需要、自我实现的需要。他还认为在上述需要的满足过程中,各种需要不仅有层次高低之分,还有前后顺序之别,只有低层次需要得到基本满足之后,才能产生高层次需要。马斯洛将以上七种层次的需要分为两大类,较低的前四层为基本需要,较高的后三层为成长需要。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题干中所体现出的是中学生具有了假设演绎推理的能力。这种推理能力的特点是,不仅从逻辑上考虑现实的情境,而且还考虑可能情境。这是形式运算阶段的思维特征,形式运算阶段是指11岁以后青少年的认知发展阶段,中学生正处于这个阶段。

4、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题干是对教学指导书的解释。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注意是信息从瞬时记忆进入短时记忆的关键。

6、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人们通过自己的经验形成对某类人或某类事较为固定的看法叫刻板印象;最初获得的信息的影响比后来获得的信息的影响更大的现象,称为首因效应;光环效应(晕轮效应)是指个体对他人的外表有良好印象,往往会对他()的人格品质也倾向于给予肯定评价的现象。在恋爱时,往往看到的只是对方优点,而忽缺点,人就会被美好的事物遮住了眼睛。“情人眼里出西施”是一种典型的光环效应。

7、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性格是指个体在生活过程中形成的对现实的一种稳定的态度以及与此相适应的习惯化的行为方式。性格是人与人相互区别的主要方面,是人格的核心成分。故此题选D

8、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违反国家有关规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门责令退还所收费用;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以教学领域中“教”与“学”关系为主的学校诸教育活动与学生身心发展关系的和谐,是实施和谐教育的核心。

10、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均衡发展是我国当前义务教育的战性任务,具体表现为缩小校际差距、缩小城乡差距以及缩小区域差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