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2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1-25 09:45:17[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2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教师通过协调课堂内的各种人际关系,而有效实现预定教学目标的过程称为(  )。

A.课堂凝聚力

B.课堂控制

C.课堂管理

D.课堂气氛 

2[单选题]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是(  )。

A.专门学校

B.职业学校

C.特殊学校

D.普通学校

3[判断题]我国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为维护教师的社会地位提供了基本的法律保障。( )

4[单选题人的身心发展有共性也有个性,个体发展表现千差万别,教育要适应年轻一代人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要根据儿童的实际情况分别促进儿童发展,做到(  )。

A.循序渐进

B.适时而教

C.因材施教

D.适度超前

5[判断题我国《教育法》规定: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结合的教育原则。(  ) 

6[判断题]新课改要求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选修课程。( )

7[单选题目前我国对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要求是(  )。

A.作为选修课开设

B.从初中阶段开始开设

C.在城市中小学开设

D.作为必修课开设 

8[单选题教师开始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和不同需要,并考虑教学方法是否适合学生等问题。这表明该教师处于专业成长的(  )。

A.关注生存阶段

B.关注情境阶段

C.关注学生阶段

D.关注发展阶段

9[单选题近代教育史上,在掌握知识和发展能力究竟以谁为主的问题上存在争论,一种理论是形式教育论,另一种理论是(  )。

A.学科课程论

B.活动课程论

C.实质教育论

D.现代课程论 

10[多选题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认为人的需要有(  )。

A.生理需要

B.安全需要

C.尊重的需要

D.自我实现的需要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课堂管理是教师为了完成教学任务,调控人际关系,和谐教学环境,引导学生学习的一系列教学行为方式。管理好课堂是开展教学活动的基石,教师必须不断地提高课堂教学管理技能。 

2、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二十条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为具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规定的严重不良行为的适龄少年设置专门的学校实施义务教育。

3、参考答案:对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的基本精神就是用法律来维护教师的合法权益,保障教师的待遇和社会地位。

4、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人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和儿童的实际情况进行教育即为因材施教。

5、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第八条第二款规定:“国家实行教育与宗教相分离”。

6、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新课改要求从小学至高中设置综合实践活动并作为必修课程。 

7、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此题是对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的考查。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为必修课程。 

8、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教师成长历程分为关注生存、关注情境和关注学生三个阶段。由“教师开始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和不同需要,并考虑教学方法是否适合学生等问题”可知,教师开始关注学生,故教师的专业成长处于关注学生阶段。

9、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形式教育”与“实质教育”是在教育的历史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两种相对立的教育理论。前者认为教育旨在使学生的天赋官能或能力得到发展;后者则认为教育在于使学生获得知识。 

10、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马斯洛理论把需求分成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五类,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