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8】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1-18 10:04:41[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8】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  )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A.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B.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C.全面深化改革

D.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2[单选题德育目标确定了培养人道德的总体规格和要求,但必须落实到(  )。

A.德育规律上

B.德育方法上

C.德育原则上

D.德育内容上

3[单选题下列规定“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内容的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B.《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

C.《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4[单选题专门教育机构为提高教师的素质对在职教师进行的继续教育是(  )。

A.教师评价

B.教师管理

C.教师交流

D.教师培训

5[单选题构建“学习化社会”的理想主要体现的是(  )。

A.前制度化教育

B.制度化教育

C.非制度化教育

D.正规教育

6[单选题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证实了遗忘的(  )。

A.动机说

B.痕迹衰退说

C.提取失败说

D.干扰说 

7[单选题儿童多动综合症高峰发病年龄是(  )。

A46

B68

C810

D1012

8[判断题]德国教育家第斯多惠是“教师中心论”的代表人物。(  )

9[判断题孔子提出“庶、礼、教”的观点,认为这是治国的三个要素。(  ) 

10[多项选择题人们对人或事物所持有的一套比较笼统、概括、固定的看法,并以这种看法作为评价人或事物的依据,这属于(  )。

A.首因效应

B.近因效应

C.晕轮效应

D.刻板印象效应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制定,国务院20132月批转;《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决定》于十七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于十七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采用排除法,故本题答案选C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德育目标确定了培养人道德的总体规格和要求,但必须落实到德育内容上。德育目标与德育内容是抽象与具体的关系。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宪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公民有受教育的权利和义务。国家培养青年、少年、儿童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师培训是指专门教育机构为提高教师的素质、能力对在职教师进行的一种继续教育。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帮助教师提高学历水平;二是了解教育研究的新成果,充实专业文化知识,提高教学技能。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提出构建学习化社会的理想正是非制度化教育的重要体现。

6、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干扰抑制说认为遗忘是因为在学习和回忆之间受到其他刺激的干扰所致。前摄抑制与倒摄抑制正是指先后学习内容之间的干扰。 

7、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儿童多动综合症简称“多动症”,是幼儿和小学生最为常见的一种从注意力缺陷和活动过渡为主要特征的行为障碍综合症。高峰发病年龄为810岁,多为7岁前就有异常表现.男性儿童的患病率明显高于女性。

8、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德国教育家赫尔巴特是“教师中心论”的代表人物。第斯多惠提出自然适应性原则和文化适应性原则。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孔子治国的三要素是“庶、富、教”。

10、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刻板印象是对一群人的特征或动机加以概括,把概括得出的群体的特征归属于团体的每一个人,认为他们都具有这种特征,而无视团体成员的个体差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