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1-17 09:46:53[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有位历史老师教学生记忆明朝迁都北京的历史年代,指导学生把1421记成“一事二益”,这种方法是(  )。

A.复述策略

B.组织策略

C.精细加工策略

D.自由联想策略

2[单选题我国全面发展教育中起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作用的是(  )。

A.美育

B.体育

C.智育

D.德育

3[单选题人本主义心理学家马斯洛把认知、审美、创造的需要归入(  )之中。

A.安全需要

B.尊重、成就需要

C.自我实现需要

D.归属和爱的需要

4[单选题注意的两个基本特性是(  )。

A.选择性和整合性

B.指向性和集中性

C.集中性和维持性

D.指向性和选择性

5[单选题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  )。

A.社会适应

B.社会化人格

C.精神面貌

D.精神状态

6[单选题王某担任某县高二英语教师期间通过了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以王某服务期未满,学校英语教师不足为由不予批准王某在职学习。王某欲以剥夺其参加进修权利为由提出申诉.受理申诉的机构应当是(  )。

A.当地县教育局

B.当地县人民政府

C.当地县人民法院

D.省教育厅

7[单选题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是(  )。

A.观察法

B.谈话法

C.问卷法

D.实验法

8[判断题老师体罚学生,关学生禁闭,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  )

9[判断题教师职业良心,就是教师对学生、学生家长、同事以及社会、学校、职业履行义务的过程中形成的特殊道德责任感。(  )

10[判断题创造性思维就是力求获得创造性成果的思维。(  )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题中所用的方法是精细加工策里面的记忆术。故选C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德育在全面发展教育中起保证方向和保持动力的作用。

3、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把需求分成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与爱的需要、尊重需要和自我实现需要五类,后来马斯洛又在此基础上加上求知的需要、审美的需要,构成七个层次的需要,依次由较低层次到较高层次排列。马斯洛把认知、审美、创造的需要归到了自我实现需要里面。所以本题选C

4、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注意有两个特点:指向性和集中性。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心理健康表现为个人具有生命的活力,积极的内心体验和良好的社会适应。

6、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教师对学校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提出的申诉,由其所在区域的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受理。省、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主管部门应当确定相应的职能机构或者专门人员.依法办理教师申诉案件。王某申诉其学校剥夺其参加进修的权利,应该由当地的教育行政部门受理.也就是当地的县教育局。所以本题选A

7、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班主任在自然条件下,有目的、有计划地对学生在各种活动中的行为表现进行观察的了解方式最为直接.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学生的真实状态,是班主任了解学生最基本的方法。

8、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对学生关禁闭侵犯了学生的人身自由权,体罚学生则是侵犯到了学生的人格尊严权。

9、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所谓教师职业良心就是教师在对学生、学生家长、同事以及对社会、学校、职业履行义务的过程中所形成的特殊道德责任感和道德自我评价能力。

10、参考答案:错

参考解析:

创造性思维是以新颖、独特的方式来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并不是将重点放在获得创造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