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6】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5-11-16 10:18:43[ 字体:   ]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1.16】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单选题]一个人换了衣服和发型。但是我们仍然能够认出他,这体现了(  )。

A.知觉的整体性

B.知觉的恒常性

C.知觉的理解性

D.知觉的不变性

2[单选题]如果发生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 )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A.父母或其他监护人

B.国家机关

C.任何组织和个人

D.学校教职员工

3[单选题实验教育学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在欧美一些国家兴起的用自然科学的实验法研究儿童发展及其与教育关系的理论,其主要代表人物是(  )。

A.梅伊曼和拉伊

B.狄尔泰

C.斯普朗格

D.杜威

4[单选题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标准和考试大纲的审定部门是(  )。

A.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B.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C.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

D.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 

5[单选题首次提出“人力资本”理论的学者是(  )。

A.布鲁钠

B.赞科夫

C.舒尔茨

D.皮亚杰

6[单选题]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的学科是以德国学者冯特(  )年在莱比锡大学建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学实验室为标志的。

A1879

B1897

C1789

D1798

7[单选题国家卫计委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于2014210日在北京召开。据介绍,2014年工作重点仍是(  )。

A.农村医疗保险

B.城乡居民大病医保试点

C.“单独二胎”政策落实

D.公立医院改革

8[单选题]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计划应该具有的三个特征是(  )。

A.强制性,基础性,科学性

B.强制性.普遍性.科学性

C.科学性,普遍性,基础性

D.强制性.普遍性,基础性 

9[单选题教学过程是教师教、学生学的基本过程,具有若干环节,其中心环节是(  )。

A.领会知识

B.巩固知识

C.运用知识

D.检查效果 

10[单选题]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有(  )津贴。

A.特殊岗位补助

B.生活补助

C.艰苦贫困地区补助

D.特殊奉献补助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知觉的理解性是指人在知觉某一客观对象时,总是利用已有的知识经验去认识它,理解了的事物即使它的细节改变还能进行再认。

2、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六条规定,对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权予以劝阻、制止或者向有关部门提出检举或者控告。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实验教育学是一种以教育实验为标志的教育思潮。1901年,德国教育家梅伊曼首先将实验教育思想称为“实验教育学”;1907年,德国教育家拉伊又出版了《实验教育学》一书,系统阐释了实验教育思想。他们都是实验教育学的主要代表人物。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师资格条例》第九条对教师资格考试作如下规定:教师资格考试科目、标准和考试大纲由同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审定故选D

5、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舒尔茨是美国著名的经济学家,1979年获诺贝尔经济学奖。他是西方人力资本理论的奠基人和最主要的代表人物之一。

6、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879年,冯特在德国莱比锡大学建立了第一个研究心理学的实验室,这一事件是心理学成为一门独立学科的标志。

7、参考答案:D

8、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我国义务教育阶段的课程计划具有强制性、基础性、科学性。

9、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只有领会了知识,才能进入运用知识、巩固知识阶段。故选A 

10、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特殊教育教师享有特殊岗位补助津贴。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有艰苦贫困地区补助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