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
高端班教师招考笔试培训
成绩查询名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训练试题 > 中小学教师招聘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9】

发布时间:2015-10-09 16:46:53  |  整理发布:中科大云教育

1[单选题关于错觉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错觉就是对客观事物不正确的感觉

B.错觉产生的原因是由于个人心理的原因

C.错觉不存在个体差异

D.错觉是可以通过主观努力来纠正的

2[单选题学生在做问答题时的记忆活动主要是(  )

A.识记

B.保持

C.再认

D.回忆

3[单选题研究表明,适当的紧张和焦虑能够促使人们积极地思考和解决问题。这体现了情绪的(  )

A.动机功能

B.信号功能

C.组织功能

D.适应功能

4[单选题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是(  )

A.使学生掌握体育知识

B.输送运动员

C.训练学生的体育技能

D.增强学生体质

5[单选题英国心理学家艾萨克根据内倾一外倾和稳定一不稳定两个维度对人的(  )加以区分。

A.性格

B.品格

C.思维

D.智力

6[单选题下列属于可控的、内部的、不稳定的归因因素是(  )。

A.努力

B.能力

C.工作难度

D.运气

7[单选题以下属于教师一般权利的是(  )。

A.文化教育权、学术自由权、受聘权

B.受聘权、获取报酬权、政治权

C.名誉权、培训进修权、教育教学权

D.政治权、文化教育权、公民人身自由权

8[填空题联结学习理论认为,一切学习都是通过 作用,在  之间建立直接联结的过程。

9[填空题西方教育学传统始于古代希腊的   

10[简答题] 林老师今年接了一个新班,他应该如何带领同学们组建这个班的班集体?

参考答案及解析

1、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错觉是指在特定条件下对事物必然会产生的某种固有倾向的歪曲知觉,是对客观事物不正确的知觉,是知觉的一种特殊情况。产生错觉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既有客观的原因也有主观的原因;既有生理的原因,也有心理的原因,并且不可通过主观努力来纠正。

2、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学生在做问答题时的记忆活动主要是回忆。

3、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情绪和情感是动机的源泉之一,是动机系统的一个基本成分。它能够激励人的活动,提高人的活动效率。同时,情绪对于生理内驱力也具有放大信号的作用,成为驱使人们行为的强大动力。

4、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学校体育的根本任务是增强学生体质。

5、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题干考查艾萨克的性格两维分类。

6、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美国心理学家维纳对行为结果的归因进行了系统探讨,发现人们倾向于将活动成败的原因即行为责任归结为以下六个因素,即能力高低、努力程度、任务难易、运气(机遇)好坏、身心状态、外界环境等。

同时,维纳认为这六个因素可归为三个维度,即内部归因和外部归因、稳定性归因和非稳定性归因、可控制归因和不可控制归因。最后,将三维度和六因素结合起来,就组成了归因模式。能力属于内部稳定性的不可控制因素,努力程度属于内部不稳定的可控制因素,任务难易属于外部稳定性的不可控制因素,运气属于外部不稳定的不可控制因素.身心状况属于内部不稳定的不可控制因素.外界环境属于外部不稳定的不可控制因素。故此题选A

7、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教师一般权利是教师作为公民依法享有的权利。我国宪法规定,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宗教信仰自由权、公民人身自由权、社会经济权、文化教育权和监督权。故此题选D

8、参考解析:

条件  刺激  反应

9、参考解析:

苏格拉底  柏拉图  亚里士多德

10、参考解析:

(1)确定班集体的发展目标。目标是集体发展的方向和动力,一个班集体只有具有共同的目标,才能使班级成员在认识上和行动上保持统一,才能推动班集体的发展。

(2)建立得力的班集体核心。一个得力的班集体核心非常重要,它是维护和推动班级工作的有力助手,是带动全班同学实现集体发展目标的核心。

(3)建立班集体的正常秩序。班集体的正常秩序是维持和控制学生在校生活的基本条件,是教师开展工作的重要保证。

(4)组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班集体是在全班同学参加各种教育活动的过程中逐步成长起来的,而各种教育活动又可以使每个人都有机会为集体出力并展示自己的才能。

(5)培养正确的舆论和良好的班风。班集体舆论是班集体生活与成员意愿的反映。正确的班集体舆论是一种巨大的教育力量,对班集体每个成员都有约束、激励的作用,是教育集体成员的重要手段。

 

转载请注明: 转自中科大云教育官网:http://www.zkdedu.com/(安徽教师考试网

标签: 2015年 安徽教师招考 小学教育理论综合 每日一练

上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中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10】

下一篇: 2016年安徽教师招考《小学教育理论综合》每日一练【10.8】

0
培训信息
  • 网站首页 | 公司介绍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WAP
  • 地址:合肥市金寨路91号中科大东区正大门对面立基大厦B座15层(1519、1520、1521室) 电话:0551-65521688 18956078811 18956078711

  • 中科大云教育-安徽教师考试网|安徽教师招考网|安徽教师考编网 Powered by zkdedu.com   © 2012-2015 皖ICP备1500325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