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2-01 09:57:43[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2.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幼小儿童常常用一个词代表各种事物,如:用“衣衣’’代表各种衣服,这是词义掌握中的     

A.笼统现象

B.表面现象

C.连词现象

D.固定现象

2.根据布里奇斯的情绪分化理论,3个月以后,婴儿的情绪分化为     

A.快乐和愤怒

B.喜爱和厌恶

C.快乐和痛苦

D.喜爱和恐惧

3.下列有关我国学前教育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学前教育属于基础教育

B.学前教育是一种启蒙教育

C.学前教育属于义务教育

D.学前教育是实施全面发展的教育

4.     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儿童权利公约》。

A.1969

B.1979

C.1989

D.1999

5.根据学习的定义,下列现象中属于学习的是     

A.猴子练习攀爬

B.儿童模仿别人的行为

C.蜜蜂采蜜

D.病症导致的行为改变

二、多项选择题

1.人类学习的本质特点     

A.是个体通过思维活动进行的

B.是掌握社会历史经验和个体经验的过程

C.是以语言为中介的

D.是自觉的、有目的的活动

E.是为了适应环境

2.文化发展对学校课程产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     

A.内容的丰富

B.增强国家对课程改革控制权

C.课程结构的更新

D.为课程改革提供物质基础

E.课程改革由受教育者完成

3.反映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的是     

A.方法科学

B.家长对孩子期望偏高

C.片面重视孩子的智力开发、文化学习

D.不能全面关心孩子的成长

E.家庭教育是教育的一个分支

4.下列课程属于综合课程的有     

A.核心课程

B.融合课程

C.潜在课程

D.活动课程

E.广域课程

5.注意的功能有     

A.选择功能

B.集中功能

C.监督功能

D.调节功能 

 

答案及解析

一、单项选择题

1.A【中科大云专家解析】由于幼儿对词的理解还不精确,具有笼统性,说出的词往往代表多种意义。

2.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加拿大心理学家布里奇斯的情绪分化理论是幼儿心理学研究中比较著名的理论。她通过对一百多个婴儿的观察,提出了关于情绪分化的较完整的理论和02岁童情绪分化的模式。她认为,3个月以后,婴儿的情绪分化为快乐和痛苦。

3.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我国的义务教育指的是从小学到初中的九年义务教育,学前教育不属于义务教育,所以本题选C

4.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本题是常识题。《儿童权利公约》由l98911120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第25号决议通过,l99092日生效。该公约旨在保护儿童权益,为世界各国儿童食建良好的成长环境。

5.B【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模仿是婴儿学习的一种特殊方式。AC项都是动物的本能行为,D项是干扰选项。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8

二、单项选择题

1.选ABCD【中科大云专家解析】A项,学习是一种高级的心理活动;B项,人类的学习不同于科学研究,是学习已有的经验;C项,人类利用语言进行抽象思维活动,即人类的学习;D项,人类学习具有积极主动性,动物只是适应环境;E项,错误,人类的学习不仅仅是为了适应环境,还具有社会意义。

2.选AC【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文化发展对学校课程产生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内容的丰富和课程结构的更新上。

3.选BCD【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方法科学是家庭教育中的正确一面,显然不符合题意。

4.选ABDE【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根据综合的范围、强度和性质,综合课程可分为核心课程、融合课程、广域课程、相关课程和活动课程。

5.选ABCD【中科大云专家解析】注意有选择、集中、监督与调节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