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30】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30 16:51:25[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30】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在教育起源问题上,认为教育的产生完全来自动物本能的观点是( )

A.生物起源说

B.神话起源说

C.心理起源说

D.劳动起源说

2.根据科尔伯格的道德发展阶段理论,第三阶段的道德或道德推理( )

A.以惩罚和服从为定向

B.以相对的快乐主义为定向

C.以人际和谐或好孩子为定向

D.以遵从权威与维护社会秩序为定向

3.教师对学生指导、引导的目的是促进学生的( )

A.自由发展

B.自我发展

C.自愿发展

D.自动发展

4. 最早论述教育问题的专著( )

A.《论语》

B.《理想国》

C.《学记》

D.《大教学论》

5. 贝尔一兰卡斯特制又被称为( )

A.巡回教学制

B.导生制

C.学年制

D.班级授课制

6. 人民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 )

A.热爱学生

B.为人师表

C.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D.团结互助

7. 对儿童发展的影响最为直接、强烈和持久的是( )

A.社会

B.同伴

C.学校

D.家庭

8. 班集体形成的条件和前进的动力是( )

A.共同的奋斗目标

B.班主任的要求

C.班级内部的矛盾斗争

D.共同的活动

9. ( )是遗传决定论的代表人物。

A.柏拉图

B.华生

C.洛克

D.孔子

10.主张“一切知识都是从感官的知觉开始的”教育家是( )

A.赫尔巴特

B.杜威

C.凯洛夫

D.夸美纽斯

 

 

答案及解析:

1.A [解析]生物起源论者认为,人类教育活动起源于动物界中各类动物的生存本能活动。其主要代表人物有利托尔诺等。

2.C [解析]“好孩子”阶段儿童的价值以人际关系的和谐为导向,顺从传统的要求,符合大众的意见,谋求大家的称赞。

3.B [解析]教师对学生指导、引导的目的是促进学生的自我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4.C [解析]在人类历史上,最早出现论述教育问题的著作是我国的《学记》。

5.B [解析]贝尔一兰卡斯特制的组织形式是:教师上课时先选择一些年龄较大或较优秀的学生进行教学,然后由这些学生做“导生”,每个导生负责把自己刚学的内容教给一组学生。

6. A[解析]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热爱学生。因为爱是教育的桥梁,爱是教育的钥匙,爱是教育成功的种子。尊重学生人格,是热爱学生的突出表现。

7. D[解析]家庭教育具有领先性,长久性,的地位是第一,影响孩子一生。在人的一生所接受的教育中,家庭教育是长久性教育。家庭教育先于学校教育,并且在学校教育的整个阶段内,都自始至终伴有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结束后,家庭教育仍在继续,甚至影响终身。

8. A[解析]班集体共同的奋斗目标是班集体形成的条件和前进的动力,有了长远的奋斗目标,才能将几十个同学团结起来,努力学习,全面发展。

9. A[解析]柏拉图的回忆说带有遗传决定论的色彩,华生主张行为主义,洛克提出教育决定论。

10. D[解析]这是夸美纽斯在自然教育理论中提出来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