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4 08:54:09[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每个学生在所属的班集体中都有一定的权利和义务,都能找到适合于自己的角色与活动。 因此,班集体有利于训练学生的( )。

A.群体意识

B.社交能力

C.自我教育能力

D.合作能力

2.某学生性格过分内向,害怕在社交场合说话,觉得自己说话不自然,说话时不敢抬头,不敢正视对方眼睛。这属于( )。

A.焦虑症

B.抑郁症

C.强迫症

D.恐怖症

3.成就动机理论的主要代表人物阿特金森认为避免失败者的目的是避免失败,减少失败感,所以他们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当一项任务的成功率为50%时,他们 会( )。

A.可能选择

B.犹豫不决

C.回避这项任务

D.坚决选择

4.拨电话时,对新查出的电话号码的记忆是( )。

A.瞬时记忆

B.短时记忆

C.长时记忆

D.无意记忆

5.小孩既不喜欢做家庭作业,同时又怕家长的责骂,这时他就面临( )。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多重趋避矛盾

6.“因材施教”体现了人的身心发展的( )。

A.个别差异性

B.不均衡性

C.阶段性

D.顺序性

7.形成守恒概念、出现了零散的可逆运算的认知发展阶段是( )。

A.感知运动阶段

B.前运算阶段

C.具体运算阶段

D.形式运算阶段

8.附属内驱力是一种( )。

A.内部学习动机

B.外部学习动机

C.近景性动机

D.远景性动机

9.一篇课文,如果记忆20次能够背熟,那么要想达到最佳的学习程度,应该记忆多少次?( )

A.20

B.25

C.30

D.40

10.学习是为了不做后进生或留级生,免受教师批评指责;或为了取得好评,给班级或团组织争荣誉而努力学习。这属于学习动机类型中的( )。

A.学习动机不明确

B.学习知识为了履行社会义务

C.学习为了个人前途

D.学习为了国家与集体的利益


  • 答案及解析:
  • 1.C [解析]班集体是班级成员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自主开展活动的最好载体,所以答案为C。
  • 2.D [解析]恐怖症是对特定的无实在危害的事物与场景的非理性害怕。恐怖症可分为单纯恐怖症、广场恐怖症和社交恐怖症。题干中的症状属于社交恐怖症。

  • 3.C [解析]阿特金森根据追求成功和避免失败两类动机在动机系统中所占的强度,把个体的成就动机分成两类:一类是力求成功的动机,另一类是避免失败的动机。力求成功者的目的是获取成就,所以他们会选择既存在成功可能性又有足够挑战性的中等难度的任务;当他们面对完全不可能成功或稳操胜券的任务时,动机水平反而会下降。相反,避免失败者则倾向于选择非常容易或非常困难的任务,因为选择容易的任务可以保证成功,使自己免遭失败;而选择极其困难的任务,即使失败,也可以找到适当的借口,得到自已和他人的原谅,从而减少失败感。因此本题的正确答案是C。


 

 

  • 4.B [解析]刺激物停止作用后,其信息在头脑中保持l分钟左右的记忆叫短时记忆,题干所述对电话号码的记忆即为短时记忆。
  • 5.B [解析]从两所恶者或两躲避中必须择其一的困扰心理状态,称为双避冲突。要么不做作业而受到责骂,要么忍受做作业的痛苦而避免家长的责骂,这两者对学生来说都是一种威胁,他必须选择英一。

  • 6.A [解析]因材施教是对待不同的学生要用不同的教育方法,这正符合人的身心发展的个别差异性的规律。
  • 7.C [解析]具体运算阶段的儿童已形成了守恒概念,思维也具有了可逆性。
  • 8.B [解析]附属内驱力不是追求知识本身,而是追求知识之外的自尊满足,所以是一种外在的学习动机。
  • 9.C [解析]总体学习程度以150%为佳,20×150%=30。
  • 10.B [解析]题干是学习知识为了履行社会义务的表现,抱着这种学习动机的学生学习上有内在力量,也具有一定的社会意义,但这种学习动机仅服从于眼前利益和教师、家长的要求,而缺乏远大的目标,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