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5】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5 09:14:16[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5】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 中学班主任的领导方式一般可以分为( )类型。

A.科学的、艺术的、人文的

B.上等的、中等的、下等的

C.理想的、现实的、功利的

D.权威的、民主的、放任的

2.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 )。

A.备课

B.上课

C.作业布嚣与批改

D.学生成绩与检查评定

3. ( )年,教育部印发了《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试行),明确指出要大力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调整和改革基础教育的课程体系、结构、内容,构建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新的基 础教育课程体系。

A.1999

B.2001

C.2002

D.2003

4. 教师自觉利用环境和自身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的德育方法是( )。

A.自我教育法

B.榜样示范法

C.实际锻炼法

D.陶冶教育法

5.个别教师不允许班上学习差的学生参加考试、随意占用学生的上课时间、指派学生参加一些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商业庆典活动等。这些行为主要侵害的是学生的( )。

A.健康权

B.名誉权

C.受教育权

D.隐私权

6. 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是( )。

A.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

B.热爱学生

C.团结协作

D.以身作则

7.《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 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性目标:( )。

A.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B.进入高等教育强国行列

C.进入继续教育强国行列

D.进入幼儿教育强国行列

8. 下列属于内部动机的是( )。

A.为了与外国人沟通学习英语

B.喜欢听地道的英语

C.为了通过考试学习英语

D.为了将来有理想的工作学习英语

9.将教学活动中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地位统一起来,这是( )。

A.系统性原则

B.启发性原则

C.量力性原则

D.理论联系实际原则

10.班集体内教育和教学活动的核心是( )。

A.班主任

B.班委会

C.共青团

D.少先队



  • 答案及解析:
  • 1.D[解析]班主任的领导方式一般包括权威的、民主的、放任的三种领导方式。
  • 2.B[解析]教学工作流程的基本环节包括备课、上课、课后教导工作和教学评价等。上课是整个教学工作的中心环节,是教师最重要、最核心的工作。所以本题选B。

  • 3.B[解析]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纲要印发于2001年。
  • 4.D[解析]陶冶教育法是指班主任自觉地利用环境和自身的教育因素,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和感染,使其在耳濡目染中心灵受到感化,进而促进其身心发展的方法。
  •  
  • 5.C[解析]题干所述行为主要侵害的是学生的受教育权。受教育权是我国《宪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中规定的公民享有的一项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无论以何种理由妨碍公民行使其受教育权,都难逃侵犯他人基本权利之嫌疑。

  • 6. B[解析]作为教育工作者,其职业道德的核心是热爱学生,只有这样才能搞好自己的工作,才能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  
  • 7. A[解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一2020年)》确立了我国教育发展的三大战略目标: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 8. B[解析]内部动机是不需要外界的诱因、惩罚来使行动指向目标,其动机的满足在活动之内。A项中学习英语的动机是为了与外国人沟通,C项和D项学习英语的动机也分别是为了通过考试和将来有理想的工作,都是由外界诱因引起的;只有B项喜欢听地道的英语所体现出的动机是不需要外界诱因的,属于内部动机。因此,本题正确答案为B。
  •  

  • 9. B[解析]启发性原则是指在教学中教师要承认学生是学习的主体,注意调动他们的学习主动性,引导他们独立思考,积极探索,自觉地掌握科学知识和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  
  • 10. A[解析]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是班集体内教育和教学活动的核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