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1-13 09:11:40[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1.1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 最早将“教育”两个字作为一词连用的是战国时期的( )。

A.孔子

B.孟子

C.庄子

D.老子

2. 以下关于教育目的的论述,错误的是( )。

A.教育目的是社会历史性与时代性的动态综合

B.教育目的受制于生产力的发展

C.教育目的就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培养目标

D.教育目的体现了人们的教育理想

3.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来会打洞”,这一说法属于( )。

A.遗传决定沦

B.环境决定论

C.辐合论

D.主体论

4. 学生根据教师布置的任务,在课上或课外进行实际操作,将已经学过的知识运用于实践的教学方法是( )。

A.练习法

B.实习法

C.实习作业法

D.实验法

5.社会环境对个体的客观要求所引起的需要与个体的发展水平之间的矛盾运动,是推动个体由自然人向社会人转变的( )。

A.动力

B.动机

C.条件

D.基础

6.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是一种( )测验。

A.常模参照性

B.标准参照性

C.总结性

D.发展性

7.孔子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说明教师应该具备( )。

A.忠于职守

B.团结协作精神

C.人际交往能力

D.良好的道德修养

8.主张从个人的本性和个体发展的需要来确定教育目的的教育家是( )。

A.卢梭

B.柏拉图

C.诺笃尔普

D.涂尔干

9.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这是由学生的( )。

A.人格尊严权决定的

B.人身自由权决定的

C.隐私权决定的

D.名誉权决定的

10.通过课堂教学、报告、专题讲座等形式提高学生思想认识和觉悟的德育方法是( )。

A.自我教育法

B.说理教育法

C.情感陶冶法

D.实际锻炼法



  • 答案及解析:
  • 1.B[解析]出自《孟子.尽心上》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
  • 2.C[解析]教育目的是学校确立培养目标的依据,故C项不正确。
  • 3.A[解析]遗传决定论的表现。
  • 4.A[解析]概念性问题。
  • 5.A[解析]推动个体由自然人向社会人转变的动力,是社会环境对个体的客观要求所引起的需要与个体的发展水平之间的矛盾运动。没有活动,没有个体与环境的相互作用,也就没有个体的发展。
  •  
  • 6.B[解析]测验结果转化成标准分数成绩,属于标准参照性测验,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是一种标准参照性测验。
  • 7.D[解析]题干中孔子的言论说明教师要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这属于道德修养方面的要求。
  • 8.A[解析]题干所述为个体本位论的观点。卢梭是个体本位论的代表之一。
  • 9.B[解析]人身自由权指学生有支配自己人身和行动的自由,非经法定程序,不受非法拘禁、搜查和逮捕,如教师不得因为各种理由随意对学生进行搜查,不得对学生关禁闭。

  • 10.B[解析]说理教育法是一种坚持正面理论教育和正面思想引导的德育方法。说理的形式可以是具体形象、有启发性的讲解和报告,还可以通过指导学生认真读书培养其独立思考的能力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