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12】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2 08:54:26[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12】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儿童音乐发展的关键期是( )

A.3岁  B.4岁  C.5岁  D.6岁

2.影响人的发展的因素很多,其中( )是生理前提和物质基础。

A.环境  B.遗传素质  C.教育  D.个体的主观能动性

3.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的因素是( )

A.遗传素质  B.成熟  C.环境  D.学校教育

4.“白板说”;“龙生龙,凤生凤”;“严师出高徒,棍棒底下出孝子”的认识分别体现了儿童发展中的( )

A.环境决定论;遗传决定论;辐合论

B.环境决定论;辐合论;遗传决定论

C.遗传决定论;环境决定论;遗传决定论

D.环境决定论;遗传决定论;环境决定论

5.美国心理学家科尔伯格研究证明,人的道德认知是从前世俗水平到世俗水平,再到后世俗水平的发展过程。这体现了( )

A.顺序性  B.不均衡性  C.阶段性  D.个体差异性

6.教育目的的结构层次有上下位次之分,依次为( )

A.教学目标—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教育目的等

B.教育目的—培养目标—教学目标—课程目标等

C.教育目的—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教学目标等

D.培养目标—教育目的—课程目标—教学目标等

7.( )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依据,也是教育活动的归宿。

A.教育目的  B.教育方针  C.教育计划  D.教学

8.卢梭、洛克、裴斯泰洛齐等人主张教育目的的( )

A.社会本位论  B.个人本位论  C.无目的论  D.泛目的论

9.教育目的是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属,其层次的多样化,使它具有多方面的功能,主要有( )

A.对教育活动的调控功能,对教育活动的评价功能,对教育活动的协调功能

B.对教育活动的定向功能,对教育活动的评价功能,对教育活动的协调功能

C.对教育活动的定向功能,对教育活动的调控功能,对教育活动的评价功能

D.对教育活动的定向功能,对教育活动的调控功能,对教育活动的协调功能

10.整个教育工作的核心是( ),它也是教育活动的依据和评判标准及出发点、归宿。

A.教育方针  B.教育目的  C.教育法规  D.教育政策



  • 答案及解析:
  • 1.选C。【解析】儿童音乐发展的关键期是5岁左右。
  •  
  • 2.选B。【解析】遗传是个体发展的生理前提和物质前提。
  •  
  • 3.选D。【解析】学校教育具有加速个体发展的特殊功能,有利于最近发展区的实现。
  •  
  • 4.选D。【解析】“白板说”说的是儿童就像一张白板是由外部因素决定的,属于环境决定论;“龙生龙,凤生凤”过于强调遗传因素,属于遗传决定论;“严师出高徒,棍棒底下出孝子”过于强调教育的作用,属于环境决定论。
  •  
  •  
  • 5.选A。【解析】顺序性是指身心发展在整体上具有一定的顺序,身心发展的个别过程和特点也具有一定的顺序,科尔伯格的道德认知发展即体现了身心发展的顺序性。
  •  
  •  
  • 6.选C。【解析】教育目的是国家对把受教育者培养成为什么样的人才的总的要求,是国家规定的,是最大的概念,排除A和D。培养目标是指教育目的在各级各类学校教育机构的具体化。课程目标即课程的预期效果,是国家或学校为实现培养目标而安排的教育内容进程以及要求学生达到的程度,是培养目标的分解,是师生行动的依据。教学目标是指教学活动实施的方向和预期达成的结果,是一切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宿,是由教师制定的,属于四个层次中最小的概念,所以此题选C。

 

 

  •  
  • 7.选A。【解析】教育目的是教育的出发点和归宿,它贯穿于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对教育活动有指导意义。
  •  
  • 8.选B。【解析】卢梭、洛克、裴斯泰洛齐等人主张教育目的的个人本位论。
  •  
  • 9.选C。【解析】教育目的的功能:定向功能、选择功能、调控功能、激励功能和评价功能,没有协调功能,排除ABD。故本题答案选C。
  •  
  • 10.选B。【解析】教育目的是教育工作的核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