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11】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10-11 09:45:47[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10.11】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有经验的医师能从模糊不清的X光照底片上发现病兆,这是     

A.知觉的整体性

B.知觉的选择性

C.知觉的理解性

D.知觉的恒常性

2.“鱼,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鱼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这是一种     

A.双趋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多重趋避矛盾

3.用一个测验去测量同一群人在不同的时间里所测得的分数几乎是相同的,这说明该测验 具有较高的     

A.信度

B.效度

C.常模

D.标准分数

4.各级学校根据培养目标所设置的课程.组织的活动以及展开的教育,这是     

A.早期社会化

B.预期社会化

C.反向社会化

D.再社会化

5.多年不见的朋友,在自己脑海中的印象最深的其实就是临别时的情景,这是     

A.心理定势

B.近因效应

C.晕轮效应

D.首因效应

6.“教学有法,而无定法”这句话反映了教师应具备的素养是     

A.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B.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

C.创造能力

D.观察能力

7.教学机智体现了教师劳动的     

A.创造性

B.广延性

C.长期性

D.示范性

8.在教师的人格特征中,有两个重要特征对教学效果有明显影响:一是教师的热心和同情心;二是教师     

A.敬业精神

B.渊博的知识

C.富于激励和想象

D.高超的能力

9.师生在教育内容的教学上应该结成     

A.平等关系

B.相互促进关系

C.授受关系

D.教学相长关系

10.学期结束时,班主任都会对学生的思想品德发展变化情况进行评价。这项工作属于     

A.建立学生档案

B.班主任工作总结

C.班主任工作计划

D.操行评定

答案及解析

1. C【解析】在知觉当前事物的时候,人总是在以往知识经验的参与下,以词为工具,对该对象进行加工,并以概念的形式标志出来,知觉的这种特性称之为知觉的理解性。

2. A【解析】一个人想同时追求两个目标,但由于条件所限只能选择其一,像这种被迫放弃自己所爱的目标之一的冲突,称为双趋冲突。

3. A【解析】信度是指一个测验所测得的结果的可靠性或稳定性。一个测验测量某种属性或特点,其结果是一致的,那么这个测量是可靠的。

4. B【解析】预期社会化是引导人们学习今后将要扮演的角色。

5. B【解析】所谓近因效应,是指在多种刺激一次出现的时候,印象的形成主要取决于后来出现的刺激。在交往过程中,对他人最近.最新的认识占了主体地位,掩盖了以往形成的对他人的评价。

6.C【解析】教师教学活动是一项创造性活动,有法而不仅仅拘泥于法。

7.A【解析】教育机智是教师在教学实践活动中的一种随机应变能力。

8.C【解析】在教师的人格特征与其职业成就之间的关系中讲到此两点。

9.C【解析】师生关系的构成中包括:教学上的授受关系.人格上的平等关系,社会道德上的相互促进。

10.D【解析】题干阐述的是“操行评定”的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