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4】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9-23 09:20:39[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4】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学习是一个顿悟的过程,学习的方式主要是通过“顿悟”实现的,这属于的观点(    )。

A.行为学习理论

B.认知学习理论

C.人本学习理论

D.建构学习理论

2.当学生改正错误行为时,教师不在限制课件活动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正惩罚

D.负惩罚

3.(    )属于有意义的接受学习。

A.科学家搞研究发明

B.通过编歌谣背圆周率

C.通过听课理解概念间的关系

D.儿童尝试走迷宫

4.学习前的状态对学习的影响是(    )。

A.效过率

B.准备率

C.练习律

D.强化

5.要求学生分辨勇敢和鲁莽、谦让和退缩是刺激的(    )。

A.获的

B.消退

C.分化

D.泛化

6.乘坐校车时,系好安全带就可以终止刺耳的噪音,这种强化属于(    )。

A.负强化

B.正强化

C.替代强化

D.自我强化

7.皮亚杰的认知发展阶段理论给我们的教育启示有(    )。

A.儿童不是“小大人”,有不同于成人的思维方式

B.智力发展不仅是渐进的,而且是遵循一定顺序的

C.通过适当的教育,儿童完全可以跨越某些阶段

D.再好的教育也不能加速儿童的发展

8.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中提出的“终身学习”是教师职业的(    )。

A.基本要求

B.内在要求

C.师德灵魂

D.专业要求

9.教师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不顾学生实际情况,加大作业量和考试频率,完全占据学生的整个课余时间,以致超过学生的实际接受能力。这违背了教师对学生严格要求的(    )。

A.严而有理

B.严而有度

C.严而有恒

D.严而有方

10.(    )是衡量教师职业道德水准高低的一个起码尺度。

A.严谨治学

B.关爱学生

C.教书育人

D.热爱祖国

【参考答案及解析】

1.【答案】B。讲师解析:苛勒提出的顿悟说,属于认知学习理论。

2.【答案】B。讲师解析:负惩罚是指通过撤销厌恶的刺激,增强行为发生的概率。

3.【答案】C。讲师解析:有意义学习是新旧知识建立起实质的非人为的联系。

4.【答案】B。讲师解析:桑代克的准备率。

5.【答案】C。讲师解析:对于相似的刺激分得清做出不同的反应,是分化。

6.【答案】A。讲师解析:通过撤销噪音厌恶的刺激,增强系安全带这一行为发生的概率。

7.【答案】AB。讲师解析:不能把皮亚杰的发展阶段看成是固定不变的或不受教育影响的。通过适当的教育训练来加快各个认知发展阶段转化的速度是可能的。只要教育内容和方法得当,系统的学校肯定可以起到促进学生的认识发展的作用。C选项用“完全”过于绝对,故不选;D选项否定了教育对儿童的加速作用,故也不选。

8.【答案】D。讲师解析:《中小学职业道德规范》中提到的“爱岗敬业”是基本要求,为人师表是内在要求,关爱学生是师德的灵魂。“终身学习”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因此是专业要求。

9.【答案】B。讲师解析:不顾学生实际情况,加大作业量和考试频率,完全占据学生的整个课余时间,以致超过学生的实际接受能力,违背了严而有度。

10.【答案】A。讲师解析:严谨治学是衡量教师职业道德水准高低的一个起码尺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