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3】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9-23 09:15:53[ 字体:   ]

2020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9.23】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1.难以充分照顾学生个别差异的教学组织形式是    

A.个别教学制

B.班级授课制

C.分组教学制

D.能力分组制

2.学生在班级中的活动主要是通过交往来展开的,活动的过程就是    的过程。

A.交往

B.学习

C.德育

D.认识

3.个案追踪法就是在一个较长时间内连续跟踪研究单个的人或事,收集各种资料,揭示其    的情况和趋势的研究方法。

A.连续

B.发展变化

C.现实

D.具体

4.注意的稳定性是注意品质的(    )方面的特性。

A.广度

B.强度

C.时间

D.空间

5.以儿童的兴趣或需要为基础,鼓励学生动手"",手脑并用,脱离书本而亲身体验生活的现实,以获得直接经验。这反映的是(    )。

A.学科课程

B.分科课程

C.综合课程

D.活动课程

6.下列不属于我国21世纪小学数学新课程突出体现的理念的是(    )。[易错题]

A.基础性

B.普及性

C.科学性

D.发展性

7.下列不属于按评价的取向角度而划分的学习评价的是(    )。

A.目标取向的评价

B.量化的评价

C.主体取向的评价

D.过程取向的评价

8.小组活动或竞争性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在运用中记住英语材料。因此,老师在组织这些活动时须须做到((    )。[易错题]

A.帮学生准备好参加活动须须用到的英语材料

B.不使活动与所学的英语材料脱节

C.设计好活动的各个步骤

D.以活跃气氛为主,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自然能够记住英语材料

9.((    )是教师成长的主要场所。

A.学校图书室

B.办公室

C.课堂

D.家庭

10.李翠花先后和两个人相亲,男一号长的很帅但是很矮只有一米四,男二号很有钱但是有点娘娘腔,李翠花感到很为难,请问这是(  )冲突?

A.双驱冲突         

B.双避冲突          

C.趋避冲突         

D.多重趋避冲突

【参考答案及解析】

1.B【易晋教育解析】班级授课制又称课堂教学,它是将学生按年龄和知识程度编成班级,使每一班级有固定的学生和课程,由教师按照固定的教学时间表对多班学生进行上课的教学制度。班级授课制强调的是统一,齐步走,难以照顾学生的个别差异。

2.A【易晋教育解析】略

3.B【易晋教育解析】个案追踪法就是在一个较长时间内连续跟踪研究单个的人或事,收集各种资料,揭示其发展变化的现状和趋势,时间短则数月,长则几年或更长。

4.C【易晋教育解析】注意的稳定性,就是指向于一定的事物或活动上注意持续的时间。可见,注意的稳定性即为注意的时间方面的特性,本题正确答案为C

5.D【易晋教育解析】活动课程以儿童从事某种活动的兴趣和动机为中心组织课程。

6.C【易晋教育解析】21世纪我国小学数学新课程的基本观念是:小学数学新课程应"突出体现基础性、普及性和发展性""不仅要考虑数学自身的特点,更应遵循学生学习数学的心理规律"

7.B【易晋教育解析】按评价的取向角度划分,学习评价主要可以分为目标取向的评价、过程取向的评价和主体取向的评价。

8.D【易晋教育解析】小组活动或竞争性活动的目的是帮助学生在运用中记住英语材料。教师在组织小组活动或竞争性活动时,要以活跃气氛为主,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自然能够记住英语材料。

9.C【易晋教育解析】教师的主要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教师成长的场所自然是课堂。教师是在教育教学实践的过程中,结合自身的反思和教育教学研究而逐步成长的。

10.D【易晋教育解析】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