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7】

阅读次数:编辑发布:发布时间:2019-03-11 09:46:32[ 字体:   ]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7】由安徽教师招聘考试网整理发布,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bangjiaoshi)订阅安徽教师考试资讯。需要备考资料、政策答疑、考试交流群请加微信:15609680286

 2019安徽教师考编《教综》每日一练【3.17

 

1下列现象中,不属于教育的是(   )。

A.家长批评孩子

B.感受美好的自然环境

C.新生儿吸吮母乳

D.参加画展

2下列关于教育要素表述不正确的是(    )。

A.不同类型和不同层次的教育包括教育者,学习者和教育影响三个基本要素。

B.教育者是教育活动中以教为职责的人,有知识的人都可以成为教育者。

C.学习者的学习是一种高度个性化的活动。

D.教育形态的多样化是由于教育要素的变化及其结合而造成的

3下列关于封建社会教育表述不正确的是(   )。【易错题】

A.官学与私学是我国封建社会学校教育的基本类型。

B.封建社会的教育内容中国以四书五经为主,欧洲以七艺为主,骑士以七技为主。

C.鲜明的等级性是封建社会教育的重要特征。

D封建社会的学校教育与生产劳动已经从分离走向结合

4“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最早出自(     )。

A.《论语》

B.《学记》

C.《孟子》

D.《中庸》

5提倡以教师为中心,以教材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的代表人物是(   )。

A.杜威

B.夸美纽斯

C.赫尔巴特

D.凯洛夫

6.学习风格是在学习者个体神经组织结构及其机能基础上,受特定的家庭、教育和社会文化的影响,通过个体自身长期的学习活动而形成的,这反映了学习风格具有(    )。

A.独特性 

B.稳定性 

C.长期性 

D.延时性

7.学习风格是个体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一经形成,就很少随学习内容、学习环境的变化而变化,这反映了学习风格具有(    )。

A.独特性 

B.稳定性 

C.长期性 

D.不可塑性

8.学习风格的社会因素包括个体在(    )与结伴学习、竞争与合作等方面表现出的特征。

A.自主学习 

B.独立学习 

C.发现学习 

D.接受学习

9.学习风格的构成包括生理因素、心理因素和(    )。

A.环境因素 

B.社会因素 

C.个人因素 

D.群体因素

10.学习风格的心理因素是个体在认知、情感和(    )三个心理层面上的不同偏好。

A.意志 

B.人格 

C.意动 

D.感知觉

 

 

【参考答案及解析】

1.【易晋教育解析】C广义的教育泛指一切能增进人的知识和技能、发展人的智力和体力、影响人的思想观念的活动。家长批评孩子、感受美好的自然环境和参观画展都属于广义的教育现象。新生儿吮吸母乳是本能反应,不属于教育现象。

2.【易晋教育解析】B教育者是指对受教育者在知识、技能 、思想、品德等方面起到教育影响的人,包括学校教师、教育计划、教科书的设计者和编写者,教育管理人员以及参与教育活动的其他人员,并不是有知识的人都可以成为教育者。所以B项是不正确的。

3.【易晋教育解析】D封建社会的学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离,所以D选项的表述是不正确的。

4.【易晋教育解析】B“君子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学乎”出自《学记》,意思是君子如果要教化人民,形成良好的风俗习惯,一定要从教育入手。表达了这样一种治学精神,即教育担负的最大责任不是传承知识,而是移风易俗。

5.【易晋教育解析】C赫尔巴特强调系统知识的传授、课堂教学的作用、教材的重要性和教师的中心地位,形成了传统教育教师中心、教材中心、课堂中心的特点。

6.【易晋教育解析】A。考查学习风格的独特性特点。

7.【易晋教育解析】B。考查学习风格的稳定性特点。

8.【易晋教育解析】B。略。

9.【易晋教育解析】B。略。

10.【易晋教育解析】C。学习风格的心理因素是个体在认知、情感和意动三个心理层面上的不同偏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